不满通过婚姻平等法案 大马网民“杯葛到泰国”!

《星洲日报》2024-03-29

随著泰国通过将让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婚姻平等法案,大马网民的杯葛风潮将上演到杯葛整个国家吗?(档案照)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大马的“风”会上升到国与国之间吗?随著议会众院日前通过,让同性婚姻将合法化,就有大马网民呼吁杯葛到泰国旅游!

看来大马人似乎越来越喜欢杯葛,一旦有什么他们不同意的事情,就会呼吁杯葛企业等;而现在,他们甚至要杯葛整个国家。

社媒X账号@Marchfoward日前上载一则有关泰国已经通过婚姻平等法案的帖文,引起了广大大马网民、特别是马来穆斯林网民的反弹,纷纷呼吁杯葛到泰国旅游。

该帖文写道:“泰国众议院昨天(3月27日)通过了一项婚姻平等法案。有400票赞成,10票反对。如果这项法律得到泰国参议院和泰王的批准,那么泰国将成为继去年的尼泊尔和2019年的台湾之后,亚洲第三个允许同性婚姻的国家。”

“在此法案之前,泰国不允许同性婚姻,因为男女婚姻是他们宪法的一部分。”

而根据《Astro Awani》报导,有关法案确实需要泰国参议院和泰王的批准才能宪报为法律。

考虑到大多数大马人、特别是马来穆斯林反对“同性恋、双性恋以及跨性别群体”(LGBTQ)社群,因此泰国批准该法案的举动,毫无意外地激起他们的反弹。

不少网民就在有关帖文底下留言,呼吁国人抵制到泰国旅游。

“好吧,我们可以杯葛去泰国”、“可以杯葛的东西,还在等什么?”、“我们需要开始杯葛去泰国旅游,这将在之后加强马币”、“杯葛泰国!印尼,我们来了!”

考虑到泰国是世界各地游客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不知道区区大马人的杯葛是否会影响他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