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权夫妇不认罪 1万令吉+1人担保下保释

《星洲网》发布: 11:57am 26/03/2024

吉隆坡26日讯)KK便利店创办人拿督斯里今日因其位于双威镇的分店销售印有“真主”字眼的袜子在伤害他人的宗教情感的罪名下被控,他表示不认罪,获准以1万令吉及一名担保人,保释外出。

当法官莫哈末阿纳斯用英语向他宣读援引刑事法典第298条文(蓄意伤害他人宗教情感)提控他的控状时,蔡志权表示明白。

蔡志权的代表律师拿督拉杰帕星辩称这是一项可保释的罪行,并建议保释金为5000令吉,这足以确保他的当事人出庭。

“我的客户是公司的主要人物,他拥有5000名员工,810家分店遍布全马各地,以及在尼泊尔、印度和文莱的分店。

“他还活跃于非政府组织的活动,并且是一位慈善家,所以我相信他没有逃跑的理由。”

在KK便利店担任董事的蔡志权妻子拿汀斯里罗秀梅,以及涉嫌供应印有“真主”字眼袜子的新建昌有限公司的代表,共5人在同一条文下被控。

5人都否认有罪,法官莫哈末阿纳斯允准个人被告各以1万令吉由一人保释,择定案件4月29日过堂。

蔡志权夫妇是在上午8时30分左右,抵达位于沙亚南的苏丹沙拉弗丁阿都阿兹沙法庭大厦。

3月13日,有图片显示一双印有“真主”字样的袜子在双威镇的一家KK连锁超市出售,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各界的热议,有人甚至呼吁抵制这些商店。

3月16日,蔡志权为他的过失公开道歉,并表示他也无法接受出售印有“真主”字样的袜子。

另外,新建昌的老板苏振发表示,这些袜子是从中国购买的,去年共有1200双袜子抵达他们位于柔佛峇株巴辖的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