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选盟街头斗士 安妮婆婆去世

《星洲网》发布: 1:20pm 26/03/2024

 

净选盟街头斗士安妮婆婆去世
安妮婆婆(档案照)

(吉隆坡26日讯)积极参与净选盟街头集会的黄秀兰,已在昨天(25日)逝世。

净选盟今日在脸书专页发布这项消息。

“很遗憾告诉大家,被大马人亲切称为净选盟阿姨(Aunty Bersih)的黄秀兰(Anne Ooi),已经离世。”

贴文指出,黄秀兰曾是一名英语教师,并在2009年7月2日上街参与净选盟游行时,因遭到催泪瓦斯和水枪袭击,照片在社媒传开后而闻名。

“‘安妮婆婆’在二度参加集会时,身穿亮黄色上衣,手持白菊,在同善医院外被充满化学物质的水浸湿的画面,是集会的标志性象征。

“她代表了成千上万关心国家的普通百姓发声,要纠正不对的事并采取行动。”

净选盟在贴文中向黄秀兰家属致哀,并以净选盟阿姨来称呼她。

净选盟街头斗士安妮婆婆去世
净选盟在脸书专页贴文,公布“安妮婆婆”黄秀兰逝世的消息。(脸书照片)

此外,根据其女儿“Petra Pedley”贴文,黄秀兰是在24日进入加护病房,并于25日下午6时离世,享年78岁。

“葬礼细节即将公布。感谢大家的爱和祈祷。我们遵循她意愿,摘除维持生命的仪器,家人一直陪伴著她,直到最后一刻。”

“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但她一直不想要成为任何人的负担,她要自由,因此我们会安排她回家,遗体将会送回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