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一意孤行,执意进攻拉法,美国德国态度一致坚决反对

来源:华山穹剑    

近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非常强硬的表示:已经批准军队进攻拉法,但目前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巴以冲突
巴以冲突

之所以说“强硬”,这是因为内塔尼亚胡明确表态国际社会上的任何压力都无法阻止以色列进攻拉法。拉法是目前加沙地带最后一个没有遭受地面攻击的主要人口中心,这里有150万左右的巴勒斯坦难民。大部分都是随着巴以冲突逐渐避难过来的人群。

换句话说,这是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最后的避难所。以色列进攻拉法的原因很多,主要因素是这里是哈马斯最后一个据点,现在集中了哈马斯大部分的残存力量。那么从军事角度来说,以色列需要进攻拉法,这样才能彻底消灭对方。

同时有传闻称哈马斯俘虏的上百名以色列人质也隐藏在拉法。这些人在国际社会上制造了大量的压力,同时也使以色列国内的反战情绪达到了一个高潮。

如果这些人质被救出,不管是死是活总归有个说法。这样对于以色列的压力来说是大大减轻的。

除了以上两个原因,以色列还想重新控制“费城走廊”。1979年埃及与以色列和谈,以色列以退出西奈半岛为代价,换取了一条14公里长的狭长地带,作为加沙与埃及之间的缓冲区。

从“费城”这个充满美国味的名词中也能猜出,这个缓冲区是以色列实际控制的,这样可以防止埃及方向对加沙地带运送军用物资,以保证以色列的安全。但哈马斯于2007年获得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后,进而也控制了费城走廊。

通过这个走廊,哈马斯能够从埃及获得大量的武器弹药、建筑物资、生活物品等。同时哈马斯的武装人员能够自由进出埃及,遇到危险时可以逃之夭夭。

综上所述,好像以色列攻占了拉法确实是军事需要。但事实真是如此吗?如果以色列控制了费城走廊,意味着他们彻底掌控了加沙地带所有的对外通路。那么这里的巴勒斯坦人就是住在名副其实的监狱中,完全没有任何希望。

如果以色列进行下一步行动,极有可能将这些巴勒斯坦人彻底清除,毕竟加沙这块土地对于以色列来说是财富。拥有这里可以开发近海油田,亦或者实现自己规划几十年的第二条“苏伊士运河”。

加沙
加沙

但加沙土地上居住的巴勒斯坦人却不包含在内。一旦以色列彻底攻占拉法,以他们现在毫无底线的做事风格,极有可能引发上百万规模的人道主义灾难。

还有,一旦攻占了拉法,以色列对埃及将形成压倒性的优势,他们可以肆意驱赶上百万人进入埃及。这种规模的难民潮,丝毫不亚于欧洲承受的那些。

问题在于欧洲是自愿的,埃及可没有招惹以色列。

目前以色列对拉法的军事行动遭到了美国、德国等西方大国的反对。我们都知道,目前唯一能够约束以色列的只有美国。历史已经证明,只要美国愿意,他们完全有能力换掉以色列的总理。只不过现在大选之年,他们还没有完全下死手。

让人意外的是德国,这次也是公开喊话以色列。要知道,因为二战的原因,德国一直力挺犹太人组成的以色列。包括本轮巴以冲突中,德国更是早于美国访问以色列,就是为了送去温暖。

甚至在一些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德国也是曲解事实,就是为了支持以色列。本次倒是难得展现了自己本该有的良心。只不过德国之前的做法并没有出现什么影响力。反而遭到了纳米比亚总统的怒斥:1904至1908年间,德国在纳米比亚犯下了“20世纪第一次种族灭绝”的罪行,德国没有资格表示自己可以支持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