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不认同抵制 安排蔡志权与回展局会晤

(吉隆坡19日讯)针对巫青团长阿克马依然号召民众抵制KK超市,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说,该党的确不认同前者的所采取的方针与做法,而党领导层包括社青团团长俞利文医生及行动党国会领袖兼霹雳州主席倪可敏也已经提出该党对有关事件的看法。

也是交通部长的他说:“我们的立场是我们不同意(阿克马的)有关做法。”

“我们认为,必须谨慎处理这些敏感问题。”

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代表团结政府移交4000万令吉的模型支票拨款给拉曼理工大学后,对记者,这么说。

陆兆福说,KK超市确实有做错,而他们已经认错并做出道歉了。而当局将调查为何会出错。

他指出,自己已经联系KK集团创办人兼执行主席拿督斯里蔡志权,并已安排后者与大马回教发展局总监见面。

“实际上,蔡志权已于昨日与大马回教发展局总监,以做出解释等。“

他指出,发生事情后,都会有其程序,如宗教有关单位等他们将调查事件的原因。而重要的是,蔡志权与其管理层在第一时间,做出公开道歉。

”所以当有人做出道歉的时候,我们应尝试解决好这问题,并搭建桥梁。“

陆兆福说,在我们的多元文化、多元宗教社会中,任何此类权利问题,尤其是涉及回教徒与非回教徒的问题,肯定会很敏感,但作为政治领袖,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必须努力搭建桥梁:”我们必须努力搭建桥梁来解决问题,降低温度。而不是让温度升高。

他说,自己已于昨日在皇宫举办的开斋宴上,向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及马六甲首席部长阿都拉勿,表达党的看法。

“因此,我们希望所有政治领袖应在彼此之间搭建桥梁,并建立理解。我们知道类似的问题,会不时发生。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在不同信仰、不同宗教和不同种族之间,建立信任、良好的关系和理解。”

“我们希望巫统领导层也能重视这情况。”

出席者还有拉曼理事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何国忠、拉曼理工大学校长李仕伟教授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