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共产党在萨尔茨堡市政票选中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人民快讯网

随着共产党人在格拉茨和萨尔茨堡等城市声望的提升,共产党人有希望在今年的选举中进入议会。

3月10日,在奥地利联邦州萨尔茨堡举行的市政选举中,奥地利共产党(KPÖ)在萨尔茨堡市议会中获得了10个席位,相较于之前的1个席位有了大幅提升。比起奥地利社会民主党的11个席位,奥地利共产党仅仅落后一个席位。
与此同时,来自奥地利社民党(SPÖ)的伯恩哈德·奥英格(Bernhard Auinger)和来自奥地利共产党的凯·迈克尔·丹克尔(Kay-Michael Dankl)在萨尔茨堡市第一轮市长选举中分别获得了29.4%和28%的选票,获得了参加定于3月24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的资格。

与此同时,执政党奥地利人民党(ÖVP)在萨尔茨堡市的排名滑落至第三位,但仍占据着州内大多数市政职位。

奥地利共产党在除萨尔茨堡外的其他地方也有所斩获,在瓦尔斯-西岑海姆(Wals-Siezenheim)和哈林(Hallein)获得了三个席位。

萨尔茨堡是奥地利第四大城市,在凯·迈克尔·丹克尔的领导下,奥地利共产党在短时间内成功地将自己在这座城市的力量扩大了数倍。奥地利共产党在住房危机和生活成本等方面开展了选举策略。

此前,在2023年举行的萨尔茨堡州议会(Landtag)选举中,奥地利共产党和联盟赢得了4个席位和11.7%的选票,取得了重大胜利。

自2021年11月起,共产党人埃尔克·卡尔(Elke Kahr)担任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的市长。伴随着萨尔茨堡市的胜利,奥地利共产党人情绪高涨,希望在今年的议会选举中进入奥地利国民议会。

与此同时,在大选之前,萨尔茨堡市长职位的丢失也让以卡尔-内哈默尔总理为首的联邦政府中的奥地利人民党-绿党联盟感到失望。

在萨尔茨堡宣布选举结果后,隶属于共青团的青年左翼组织表示:“萨尔茨堡的这次选举成功并非从天而降,而是共青团近年来持续努力的结果……共产主义运动上升的趋势仍在继续”。

奥地利共产主义青年团(KJO)指出:“选举结果清楚地表明,人民支持不向银行和企业低头、也能深得人心的亲民政策!共产主义崛起的时机已到!”

(责任编辑:山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