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543万人登记PADU 经济部周六办解说会

拉菲兹周一在布城汇报PADU的登记进度。-Choo Choy May摄-
拉菲兹周一在布城汇报PADU的登记进度。-Choo Choy May摄-

 

(布城18日讯)截至昨日,国内一共有543万人已更新主要数据库(PADU),尽管政府已推出协助登记的活动,但全国多达4752个住区属于“真空地带”,完全无人登记。

根据经济部,PADU登记活动尚未覆盖的上述“地点”,以雪兰莪州占多数,高达1282个,吉隆坡则位居第二,一共有992个。

数据指出,砂拉越和沙巴各占总数的765个和620个,其余州属包括柔佛(271)、槟城(243)、吉兰丹(228)、吉打(157)、彭亨(70)、霹雳(67)、登嘉楼(35)、森美兰(8)、玻璃市(7)、布城(5)、马六甲(2)。

马新社报导,经济部长拉菲兹今日发文告,汇报PADU系统的登记进度。

他说,所谓的“地点”是指拥有明显社交联系的住宅区,比如甘榜或花园区住宅。

他说,在PADU下展开可视化的人民资料更新,或个人行政记录,涵盖至住宅区,比如政府组屋、公寓、廉价公寓、廉价房屋、宿舍、店屋、长屋及独立式住宅。

他说,这些地点所取得的讯息,有助确保所有地区都被覆盖、具代表性,且没有被遗漏。

他说,上述地点的居民尽管被鉴定为介于B40与B60之间的群体,在这之前的正副援助数据库,也没有他们的资料。

“这些群体都是被遗漏受惠的高风险社群,无法参与政府未来的任何援助或计划。”

另一方面,随着登记PADU的限期将在本月底截止,经济部定于本月23日(周六)在莎阿南市政厅会展中心举办一场讲解会,提升民众的登记率。

拉菲兹说,国会议员、州议员、县市议员、市长、地方政府与联合管理机构的代表均会出席上述讲解会。

他说,当天也设有柜台协助民众登记与更新资料。

“我谨此要求各州政府采取相同的步骤,召集高风险遗漏地区的居民代表,鼓励居民登记PADU。”

他说,从3月31日开始,PADU的现有数据及已更新的资料,将充作政府制定政策的辅助,以及用以鉴定是否符合资格领取政府的援助、补贴。

“如果你没有在PADU登记和更新资料,政府将使用各政府部门的现有资料,当中存在非最新资料及不准确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