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分析员促沙益阿布胡先 勿逞英雄贬低部长

(吉隆坡18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早前指本地白米供应不足只是个案,却遭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粮食)特工队主席拿督沙益阿布胡先反驳,对此政治分析员呼吁政府不要再让后者的行为破坏当局的名誉。

当中政治学者黄进发指出,政府不应该纵容沙益阿布胡先在本地白米供应不足课题上,做出贬低部长和混淆民众的行为,同时质疑他有什么权利僭越部长的职责。

“在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即非政府部门或法定机构下,沙益阿布胡先所指的团队是什么?

government
黄进发(图:档案照)

“他的言论和行为,就是在贬低相关部门的职权,并让公众感到混淆。”

黄进发在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相关课题并非单纯的沟通不良,主要围绕在决策过程,这就需要专业态度和知识来执行,而非自豪和英雄主义。

 

“如果这个情况没改善,外资和民众会认为政府出现执政不力和混乱的情况,这对尽责和敬业的公务员来说是不公平的。”

相关新闻:白米供应短缺 沙益阿布胡先:因执法不到位

另外,马来亚大学副教授阿旺阿兹曼指出,相关单位拥有足够资源监督本地白米供应,和沙益阿布胡先的团队前往30个地点相比可说是绰绰有余,后者应该透过适当的管道和政府讨论有关课题。

他说,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沙益阿布胡先的行为可被视为贬低团结政府成员党,并且会遭人质疑。

“沙益阿布胡先似乎是想证明他对团结政府有用,毕竟来自土团党的他已转态支持(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政府。

“但他似乎忘了农长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布和阿末扎希分别是诚信党和巫统主席。”

阿旺阿兹曼

沙益阿布胡先则坚持他针对本地白米供应不足的立场,并称他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

他指出,身为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粮食)特工队主席,他有责任探讨所面对的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

“这就是特工队成立的原因,我不是在贬低任何人,但在无法履行职责下,成立特工队又有何用?

“我是向首相负责,不是其他部长或委员会,如果有任何发现就会做出回应,以让相关单位采取行动,如果不同意我的言论或需要厘清一些事项,可以直接和我联络。”

他也提到,安华是在看到他透过举办食品促销活动,以协助减轻选民负担后,才委任他担任特工队主席。

“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已运作了一阵子,但粮食价格依然上涨,首相知道人民所面对的负担,因此要采取措施应对这个情况。”

沙益阿布胡先也指出,本地白米和粮食价格上涨问题恐将导致人民不满,因此需关注,避免成为政府潜在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