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壤泰国4州属 申请允旅巴入境

(哥打峇鲁15日讯)邻国旅客想要入境大马,但旅游巴士却受限于我国条规未能跨境,半岛四个边境与泰国接壤的州属宣布将向交通部申请,允许泰国游客巴士开入这4个州属。

吉兰丹旅游、文化、艺术及遗产委员会主席拿督卡马鲁丁透露,吉打、霹雳、玻璃市和吉兰丹州将提出申请。

他说,此举是为了吸引更多国际旅客进入我国,也促进边境州属的旅游业。

卡马鲁丁称,有来自泰国的旅游机构告知,因为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规定,禁止外国游客巴士入境,导致他们面对问题。

他在昨夜在吉兰丹首府哥打峇鲁与媒体共进斋月晚餐时,在会上如此表示。

他补充,4州将在不久的将来与交通部举行会议,并提交相关申请。

“我们仍在等待举行会议的日期。”

“这方面的努力非常重要,因为我相信,尤其是吉兰丹的旅游业,如果允许游客巴士进入边境州,将有望增长100%。”

他表示,丹州政府也计划将吉兰丹打造为游客的首选目的地,而不仅仅是前往泰国合艾之前的中转站。

“我们得知有泰国游客来这里观光,并在我们的超市购物。”

“我们也有很多人前往泰国旅游,但我们希望他们在前往泰国之前,能在吉兰丹停留或者旅游更长时间。”

吉兰丹州政府设定2024年为吉兰丹旅游年,并定下今年内接待1000万游客的目标,同时计划通过已安排的30多个日历活动来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