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总会冀首相延续传统 向公务员提供特别援助

《东方网》发布于 2024年03月15日

(怡保15日讯)全国公共及民事职工总会(CUEPACS)主席拿督阿南末呼吁联邦政府,向公务员和退休公务员提供开斋节特别财政援助,希望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延续过去10年来提供援助的传统。

“我们要求政府在短期内作出宣布,因为有商人抱怨公务员缺乏购买力,因此,政府能够按照往年的传统,向公务员和退休公务员提供开斋节特别援助。”

阿南末今天出席联邦政府公务文员联合会(AUEGCAS)霹雳州分会煮杂锦粥活动后,向媒体如此表示。

安南末也感谢霹雳州宣布发放1000令吉的佳节特别财务援助,而槟城也批准半个月工资或最低1200令吉开斋节特别财务援助,给予各州的公务员。

“我们要求并呼吁其他州政府向霹雳州和槟州政府看齐,以减轻公务员的负担。”

同时,阿南末表示,除非有更好的形式来取代现有公务员退休金制度,否则该会仍坚持捍卫公务员退休金制度。

“如果我们想做出改进,就让它在‘不低于现在’的福利范围内,然后我们希望公共服务局研究什么形式的计划能够取代当前的计划,而不减少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