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速武装台湾,大陆按兵不动?是否“武统”早就开打了?

作者:孟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2-30

 

1.jpg

22日,拜登签署“2024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强行塞入涉台内容,要求美防长在征得国务卿同意后,为台军“制定全面培训、咨询与制度性能力建设计划”。另有600名台军事人员赴美接受售台武器培训。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美方一些人嘴上说希望台海和平稳定,实则加速武装台湾,为“台独”分裂势力“递刀子”“送枪炮”,鼓动两岸对抗,在台海拱火浇油。我们敦促美方切实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所作的严肃政治承诺,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得实施上述法案涉台消极条款,立即停止武装台湾,停止“毁台”“害台”行径,停止介入台湾地区选举。
自拜登上台以来,美口上说得溜光水滑,见我们的领导人也是“小步快跑”,但转过身来却背信弃义,12次对台军售,额度和频率刷新历史。
2.jpg

 

可恶的是,他在对台军售上开了“三个恶例”:
一是首次启动“总统特别提拨权”。即不需要国会审核,总统有权从军火库里提拨武器装备对外军援,对台额度是10亿美元。美对乌军援就是这样干的。
二是首次使用“军事融资”援台。这种方式适用于主权国家,美通过这种渠道援台8000万美元,用心险恶。
三是武装台湾成“豪猪”。大量向台提供“标枪”“毒刺”便携式防空、反坦克导弹,以及布雷车、轻型护卫舰等不对称作战装备。斥资1400亿新台币,升级现役的141架F-16A/B(Block 20)战斗机,拟将台湾武装成带刺的“豪猪”。
3.jpg

 

美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率9名议员窜台时,担心战时台湾武器不够用,拟联合生产武器装备,并在台建设“区域应变弹药库”。
同时,美台通过战略对话机制、情报共享机制、驻台协训机制,以及舰机过航等,全面深化对台军援。
美国如此粗野地、不加掩饰地武装台湾,激起了国内民众的极大愤慨,有的说,光知道反对、抗议,抗议有什么用?!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永远得不到;有的说,解决台湾问题宜早不宜迟,越早越主动;有的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那会儿我们刚建国,一穷二白,还敢打,现在怎么却畏首畏尾了?我们不动手,美台就认为大陆软弱可欺,就会蹬鼻子上脸。
4.jpg
这些情绪可以理解。但,请相信党和国家,“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但采取什么方式统一?何时统一?国家早有统筹考虑,并有计划有步骤有节奏地推进实施。
换句话说,我们是否可以理解,其实“武统”之战早就开打了,只是有的战场还没有硝烟?
5.jpg
比如,军事上的战备巡航早已常态化,可随时“平转战”,收复失岛。从去年8月佩洛西窜台后,大陆对台战巡联演早已常态化,什么“台海中线”、12海里领海基线、台岛防空识别区等,统统作废。据台方发布的统计,与去年相比,本年度至今解放军军机绕岛巡航频率从月均280余架次陡增至380余架次,总量更大幅超越。在台湾本岛南部、东部方向架次明显增加,本岛北部方向有序展开,多次实施“围岛巡航”行动。
解放军还常态保持4至6艘水面舰艇位于台湾本岛东部附近海域活动,山东号、辽宁号航空母舰编队数次穿越或绕行台湾海峡、本岛东部及其他方向附近海域。
6.jpg
比如,经济上ECFA部分产品关税减让中止。民进党上台前攻击ECFA,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境界。他们一边吃着大陆的红利,一边对大陆实施歧视性贸易政策,还变本加厉搞“台独”分裂,用赚大陆美元的钱去买美国的装备,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是时候让他们尝一尝苦头了。
这是“武统”的经济战。

7.jpg

再比如,“武统”的金融战已打响7个月。10月份,大陆抛售美债85亿美元,连续7个月减持,目前只剩下7696亿美元。
俄乌冲突后,美西方冻结了俄罗斯3000亿美元的海外资金,现在想“黑”了这些钱。未来两岸生战,美西方势必会故伎重演,大陆的海外资产高达9.3万亿,如何确保这些资产的安全,也是“武统”台湾必须考虑的重大问题。
俄罗斯央行从2014年亚里米亚事件后,大量持续抛售美债,至俄乌冲突前美债储备只剩下30几亿美元,但欧元还有2600亿,被美西一并冻结。
大陆持续抛售美售,增持黄金,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等五大国企从美国退市,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行动,都可以看作为“武统”铺路的金融战役。
8.jpg
还有,金砖国家扩容,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展中俄“四个无上限”关系,等等,是否也可以看作战时打破西方封锁的外交布局?
国家新修订的《反间谍法》,军队新颁布的《军队运输投送条例》,以及厦门推出经济特区《鼓励台湾青年来厦就业创业若干规定》等,是否可以看作为“武统”提供法律保障?
还有军工界的紧张快干,科技界的“遥遥领先”,教育界的人才强国等,都与两岸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息息相关,有着紧密联系,都是“反独促统”的重要战场。
强国有我!我们都是两岸统一征程上的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