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稀土计划不应被视搞对抗•方天兴:难道华团都反政府?

《当今大马》2011年8月10日 下午 1点00分

华总会长方天兴强调,除了一些具有政治目的者之外,政府不应把绝大部份反对设立稀土厂计划者,视为“全部都是反政府份子”。

他说,如果执政当局今天还是抱持着这个“政治辐射角度”来看待问题的话,这对绝大部份的反对该计划者是很不公平的。

他昨晚在淡属华人社团联合会三机构就职礼致词时表示,当政府讲到“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时,他们希望政府在处理关丹稀土厂的课题上,不只是讲到,也应该真正做到“以民为本”。

“我要强调的是,稀土课题是一个重要的民生课题,它也可以是一个环保、工业、经济或外资课题,当然,也可以被视为政治课题,但涉及反对该计划者,却绝对不应全部被标签为‘反政府’,这点是我们绝对不能苟同和接受的!”

国阵成员党也反对稀土

他指出,一个不能否认的事实是,反对该计划的国阵成员党领导层和党员,尤其是来自国阵华基政党者,大有人在。

他继称,如果执政当局继续硬套“反政府标签”的话,将予人“本身先政治化”此课题之感,同时,更有“政治人物自己在政治化”之嫌。

“我也想强调的是,华社和华团当中,不只是关丹县的华团,全彭、甚至是全国的华团组织,包括华总,以及在座各位领导的淡属华团在内,都分别在不同的会议或大会上,通过了类似反对稀土厂的计划,难道说这些华团领导层或华团组织都是在‘反政府’吗?” “针对这点,我同样要忠告一些别有居心者,停止再散播这些毫无意义、搬弄是非、破坏华社和华团领导层,并最终将带来自食其果的流言,并奉劝这些人好自为之。” 他说,他们只是针对这个重要的民生议题发表看法和立场,不应被政治化,更不应被视为与政府对抗或“反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