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马共总书记陈平归国案打官司的名律师拉惹阿兹与世长辞

资深律师拉惹阿兹逝世•享年75岁曾负责陈平案

作者/《独立新闻在线》记者•Jul 12, 2011

【本刊记者撰述】前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主席拉惹阿兹(Raja Aziz Addruse)今早逝世,享年75岁。

根据马来西亚律师公会网站的消息,拉惹阿兹(右图)是在1966年1月8日开始加入律师公会,并在Lincoln’s Inn执业多年。他也是唯一一位担任了三届律师公会主席的人,分别是1976至1978年、1988至1989年以及1992至1993年。

拉惹阿兹的一生活跃于律师公会的工作,并经常以资深律师的身份出席法庭,同时也代表律师公会打了许多场具争议性的官司。

拉惹阿兹曾任全国人权协会主席,也曾担任国际法庭委员。( 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commissioner) )

他也是马来亚共产党总秘书陈平归国案的义务律师团首席律师。他也经常受邀演讲关于《宪法》课题,是我国的《宪法》专家之一。

律师公会吁请任何有意向他致上最后敬意的人士可前往其位于吉隆坡的住家,丧礼会在明午举行。地址是:No 29 Jalan Nusa, 50480 Kuala Lumpur。

曾是安华渎职案辩护律师 拉惹阿兹因癌症复发逝世

国内 •《当今大马》新闻 •2011-07-12 前律师公会主席拉惹阿兹(Raja Aziz Addruse,右图)因为癌症复发,於今午1点20分不敌病魔逝世,享年75岁。

拉惹阿兹是安华1998年鸡奸和渎职案的辩护律师,同时也曾短暂参与安华目前面对的肛交案。

其遗体目前被安置在武吉东姑住家,预料明日将在武吉加拉墓园下葬。 曾担任国际法学家会委员

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拉惹阿兹,是我国其中一个最受尊重的律师,他曾经在2006年被选为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委员。他也是继前最高法院院长莫哈末苏菲安,和资深律师巴南古马拉沙米(Param Cumaraswamy)之后,第三个担任此职的大马人。

国际法学家委员会是一个由60名法官和律师组成的国际人权组织,其秘书处设在瑞士日内瓦,负责加强法官和律师在捍卫人权和法治方面的角色。

司法危机代表敦沙列辩护

除此之外,拉惹阿兹也曾经三度中选为律师公会主席,分别是1976年至1978年、1988年至1989年,以及1992年至1993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第二度担任律师公会主席时,大马也正好面临一场司法危机,当时的最高法院院长敦沙列阿巴斯遭革除,而拉惹阿兹也是他的代表律师之一。

他最近一宗备受瞩目的案件就是代表前任吉兰丹苏丹东姑依斯迈柏特拉入稟申请人身保护令要求“释放”。

前律师公会主席拉惹阿兹病逝

新闻由东方日报提供

2011-07-13 05:58 | 国内

(吉隆坡12日讯)前律师公会主席拉惹阿兹今日病逝,享年75岁。

拉惹阿兹因患癌,不久前曾在新加坡医院接受治疗,但他今日中午1时在吉隆坡武吉东姑的住家病逝。

拉惹阿兹也是前全国人权协会主席。他曾在2006年获选为国际法学家委员会的委员,他是继前最高法院院长敦苏菲安和资深律师巴南之后,第三位中选此职的大马人。

拉惹阿兹是首位担任大马律师公会主席三届的律师,第1届是1976年至1978年,第2届是1988年至1989年,以及第3届是1992年至1993年。

他乃我国资深且德高望重的律师,他曾负责处理很多关系人权的案件。

1998年,拉惹阿兹作为拿督斯里安华的渎职和鸡奸案的首席代表律师,率领一支律师团为安华辩护。

拉惹阿兹早年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法学系。

律师学习楷模

大马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今日对拉惹阿兹的离去感到惋惜,并代表律师公会向拉惹阿兹的家属致哀。

他说,拉惹阿兹是非常著名的人权律师,是很多年轻律师的学习楷模,也是律师界的启发者。

该公会副主席梁肇富、秘书温耀堂和财政史蒂芬也异口同声表示,拉惹阿兹犹一位模范者,虽已不是律师公会主席,但其举动还是受到大家尊敬。 梁肇富说,拉惹阿兹一直都是站在律师公会前线的领袖,若非其健康欠佳,相信将带领律师公会成员全面监督此次净选盟709大集会。

著名律师拉惹阿兹病逝

2011/07/13 11:39:19 AM

●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2日讯)被公认为我国其中一名宪法权威的著名律师拉惹阿兹因癌症复发而去世,享年74岁。

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拉惹阿兹,是我国其中一名最受尊重的律师,曾三度中选为律师公会主席,分别于1976年至1978年、1988年至1989年,以及1992年至1993年。 他在2006年更荣任日内瓦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委员。

拉惹阿兹是安华1998年鸡奸和渎职案的辩护律师,也曾短暂参与安华目前被控鸡奸的案件。

据悉,其遗体目前安置于武吉东姑住家,预料明日在武吉加拉墓园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