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10年后农民很抢手”论 刘振国:末沙布应少说话多做事

《东方网》发布于 2023年02月27日 14时03分 • 最后更新 38分钟前

(吉隆坡27日讯)马华中委刘振国奉劝农业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布少说话、多做事,尤其应避免发表一些毫无意义,只会引起争议的言论,以免破坏团结政府的形象。

他是针对末沙布日前所发表“10年后,农民就会很抢手”、“农民个子高、皮肤晒得黝黑,很受马来女生欢迎,好像孟加拉人,虽然长得高高黑黑,但轻易俘虏无数巫裔女子的心”等言论发布文告。

他说,末沙布这番话带有间接贬低他人的含义,尤其是针对农民、孟加拉人及马来女性等群体而言。

“作为农业部长,末沙布可以鼓励年轻人务农,以协助人民就业及促进经济发展,然而他的言论却暗含针对特定肤色的意味,并把马来女性形容成以身材和肤色为偏好标准的群体,是非常不恰当的。”

刘振国强调,职业无分贵贱,只要从事的是正当职业,对社会及国家做出贡献,都是值得大家去尊重,与外表、身材、肤色根本毫无关系。

“身为前希盟政府的国防部长,末沙布已经不是第一次发表这类引起争议的言论。希望末沙布能够吸取教训,不要再发表一些足以影响政府形象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