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会议在塞尔维亚召开

CCNUMPFC · 2022-12-02 · 来源: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原编者按】

  2022年11月28日《晨星报》刊文,介绍了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会议时隔三年再次召开,会议通过了谴责北约和反对资本主义剥削的宣言和声明。

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会议在塞尔维亚召开

(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的成员在贝尔格莱德游行)

最新一次的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会议(MECYO)于上周末(11月26日和27日)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行。

英国共青团的两名代表和21个革命青年组织的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是欧洲共产主义青年组织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会议。

年轻的共产党人聚在一起分享经验,讨论欧洲工人运动面临的关键问题。

周六,代表们参加了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举行的游行,游行的横幅是:“希望人民为社会主义而斗争,反对资本主义剥削和帝国主义战争。”

近100名抗议者沿着米哈伊洛大公街(Knez Mihailova street)游行,高呼反对北约,最后在共和国广场举行集会。

抗议者中有南斯拉夫新共产党(NKPJ)的成员和塞尔维亚共产党的成员。南斯拉夫新共产党总书记亚历山大•班亚纳克(Aleksandar Banjanac)在集会上发表了讲话。

周日,代表们通过了一项声明,谴责欧盟对共产主义的镇压,并再次表示对米哈伊尔同志和亚历山大·科诺诺维奇同志的声援。这对兄弟是乌克兰共青年团的成员,他们被乌克兰政权视为政治犯拘留。

该宣言还要求关闭军事基地,和平解决乌克兰战争。

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还与南斯拉夫共产主义青年联盟总书记扬·赫拉瓦蒂(Jan Hlavati)在黑山(Montenegro)举行了双边会议,讨论该国最近的政治动荡。

共青团代表支持一项谴责北约占领科索沃和梅托希亚的声明。

共青团国际官员皮埃尔·马歇尔(Pierre Marshall)说:“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这么多友好的组织讨论政治问题,感谢塞尔维亚和黑山的同志们接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