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月珍:终于守到云开了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12月02日
24年光景的坚持,三度进出牢房,安华终于守到云开了,修成正果,75岁登上首相大位,希盟支持者为之欣慰!

我国有两个剧本闻名于世,一个是鲸吞亿万,引发了第二个四集的相位剧本是我们的老马王者归来,到喜来登政变,到盗贼重新上位,再到安华开始等到花儿也谢了扭转到终于守到云开见月明了。剧情绝对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希盟从半夜开票胜选82席没有过半,支持者就忧心忡忡,到只有73席的慕尤丁两点钟一副信心满满说有多数支持组政府,希盟支持者更加愤愤不平的恐惧,喜来登政变难道又重演?安华终究欠临门一脚?

不管基于什么理由,巫统从反对到中立到倒向希盟,让人厌恶的扎希从中周旋看似尽最后一份角力,砂政党联盟即便有违多元民情却紧靠国盟慕尤丁,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登门洽谈和向砂拉越老大阿邦佐为过去的冒犯道歉,给足面子和下台阶,坦白说,没有了元首贵人巧妙睿智环环相扣的精密布局,恐怕安华真是饮恨了。可能元首在喜来登政变中慕尤丁上台下台中领教过了他的棉里藏针招数,这次以无影高招以对,露了一手政治都是一切可能的艺术,妙矣!

之前老马口口声声安华不适合做首相,很多人不要安华做首相,说到底就是现在这班不要安华不要行动党的人!老马当然就不排除万难让位,这样就名正言顺地占为己有,老马不想搞清楚什么叫做有言在先,所以老马是第二出戏的始作俑者。

一番折腾,尘埃落定,安华终究上位了。看见陪伴在旁旺姐的眼泪,真是百般滋味在心头,这位柔软却被磨练成刚毅代夫从军的夫人,经历多番寒刺骨,终于熬出了头,让我想起了安华刚刚入狱当年,风采杂志对旺姐的采访,看她一人守著六个孩子和二老的一屋凄风冷雨,几乎所有人都和他们割席深怕池鱼之殃,和她如何苦苦哀求老马不成转而求助其夫人帮口放了安华无功而返的绝望,那篇报导我还保留到现在。

安华艰难的任务才开始,国家的窟窿和牛鬼蛇神太多了,要如何无后顾之忧的防牛鬼蛇神去补窟窿,智慧和冷静,步步都如履薄冰啊!每个人都在盯著他如何把国家带领好,希望安华一步一脚印的兑现承诺。这是安华第一个黄金机会也是最后一个机会,做好了,下次大选大家就不用守到凌晨四点钟了。

安华的上位,是所有希盟领袖和支持者,不离不弃坚守岗位,24年都没有动摇和掉队的坚持,不只是安华等了24年,大家一路走来的都等了24年!不是安华自己坐上了大位,而是大家把他推到这个位置上,但愿安华铭记于心行动党和诚信党的桃园三结义,风雨同路千万不能甩开他们的手。

烈火,真的莫熄

安华也许不是最好的,但现时,也只有安华是最适合的。或许也有人对安华不放心,因为安华流有巫统的血,但愿24年的磨难洗涤了这一切。顶峰的位子,没有上了只有下的,24年来说过的话,原则和理念,底线和坚持,都必须贯彻在一切政策和行动上,让大家清楚的看到,24年的斗争,真的不是只是为了相位,让大家懊恼吧!我们怎么迟了24年啊!莫要意气风发昏了头,夹著尾巴施政,不要像老马那样让支持者寒了心。

干好了,就会越来越多人加入队伍中,下届大选就不用守到凌晨四点钟,外加六天的煎熬,还是大家开始灰心掉队,只是一线之差。以民为本,彻底的改革把政策的根基打桩入个个层面,未来几届根本不用怕,得了民心,焉有不得天下?

安华选前选后的致辞,那种宏观,深度,气势,自信,国际威望,深知国家和民生的水深火热,忧国忧民的迫切,掌握了要带领国家的路,沙比里望尘莫及何止三千里?沙比里的上台,就好像把一个中层的职员升去代替总裁的位置,呜呼哀哉!真佩服沙比里一年来是怎样挺或混过去的。

大家的天眼都开著,挑选内阁成员,就是检测的第一步。我们再也不要看到太公分猪肉的内阁,群策群力发挥协同效应,请从每个精英里榨取精华灌溉龟裂良久的马来西亚吧。

新官上任三把火,安华这把酝酿了24年的火,但愿能烧红半边天,烈火,真的莫熄,不只是马来西亚的子民有所期待,全世界也在关注新马来西亚。希望承来大马遇上大选的香港风水师麦玲玲的预言,马来西亚在转运,一切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