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二场危机!全国护士将罢工,病人会死

来源: 华山穹剑     2022-11-27


新冠期间英国“过度劳累”的护工

据悉,特拉斯刚就职前后英国就发生了第一次“账单危机”,客观上加快了她下台的进程。当时因为高昂的能源价格影响,英国超过18万人直接在网上发布声明拒绝支付所有能源费用,除非政府采取措施将价格降下来。特拉斯政府于是就花大价钱推出了“能源预算补贴”,该政策和财政减税政策差不多同时出台,正是这些预算案让财政(预期收入)迅速降低,引发英镑跳水危机,最后不得不宣告中止,政府的危机也是从此时开始的。


英国护工抗议行动

消息提到,苏纳克上台前另一场危机正在酝酿:因为国内存在的通胀、工资下降和补贴减少等问题,各大卫生行业工会开始为是否罢工举行投票。几个月来,他们一直在警告称,大量工人因工资和士气低落而辞职,导致医院和其他部门人手短缺。留下来的人反而因为这种“堆积效应”不得不进行更多的工作,他们苦不堪言。所以医疗行业的罢工在约翰逊时期就已经筹备之中,苏纳克政府刚好赶上了这个关键节点。


RCN认为护工问题解决方案只有薪资待遇

25日,英国多家媒体宣布:最大的护士工会组织“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CN)在要求就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薪酬问题展开正式谈判遭拒之后,其成员将于12月15日和20日举行全国罢工。这将会给就医的民众带来巨大危机,英媒认为护士是“关键岗位”,如果两天时间他们缺勤的话,会有很多病人为此付出代价,甚至ICU会因为缺少护工造成数百人到上千人的死亡数字,总之这个岗位绝对不能停摆,他们呼吁政府快速解决问题。


英国首相苏纳克在宣读新官政策

有分析称,全国罢工将严重扰乱英国医疗行业是次要的,问题是这些人很可能成为今年冬天到明年春季期间一系列罢工中的第一波;如果他们的行动能成功,其他工会就会看到苏纳克政府的“脆弱”,提出更多条件。RCN提出的要求相当于加薪19.2%,每年耗资100亿英镑,假如还有10个行业提要求,给他们财政带来的压力就能达到上千亿英镑,这笔数字不亚于养一支庞大的军队。据此也有很多人认为,苏纳克应该会“寸步不让”,他非常明白妥协带来的的代价,不会如此做。


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

值得一提的还有,政府的回应验证了这一猜想,25日卫生大臣史蒂夫·巴克利对外宣布:他对护士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也对罢工行动非常遗憾,不过拒绝举行正式谈判,原因是RCN的要求是“负担不起的”。这验证了之前媒体猜测的苏纳克“不纵容”的强硬路线,护士的罢工、病人的死亡可能难以避免。对此有评论称:“根本原因还是英国的社会问题,他们退出欧盟后原本不需要受俄乌冲突很大打击,这个国家主动跟随美国对俄进行多轮制裁;现在后果已经来了,苏纳克没有其他的选择,必须付出一些昂贵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