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添强:撤换议员像洗牌 严重伤害公正党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10月29日 12时10分 • 最后更新 4秒前 • 报导:蒲洁仪

(吉隆坡29日讯)人民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促公正党,安排候选人时应更具包容性,不应忽视选民的情绪。

他更形容,公正党在安排候选人时,像洗牌那样来撤换国会议员,不只是伤害了党基层,也让一直公正党的选民感到沮丧。

他昨日在面子书发文表示,昨晚公正党的活动,对于全国各地的党员而言非常激动人心,特别是当宣布上阵第15届全国大选的候选人名单时,尤其是当晚的高潮。

“由于我并非党领导层,我不了解选择候选人的过程。当然,任何形式的选择都不会让每个人满意,这是可理解的。但是我认为,候选人名单应该更具包容性,以反映党的多样性。”

他说,自公布候选人名单后,不少人对此感到失望,但大家都明白永远都不会有一个完美的候选人选拔体制。

“所以公正党必须非常谨慎,不能忽视选民的反应和情绪,尤其是在大选期间。”

他亦促请所有候选人,其职责是为人民发声,代表著选民的利益,切勿将选区中的选民视为进入国会、或权利的门票。

“国会议员并非拥有特权,而是人民的仆人。作为国会议员,我们生活在选民之间,社区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他指出,选择候选人的核心标准之一,是与社区建立牢固联系的能力,“我最害怕的是,我们的立法者正慢慢失去这样的素质。”

“当国会议员和席位像纸牌一样被洗牌时,不只是伤害了党基层,也让一直支持著我们的选民感到沮丧。”

最后,他表示,当党员在进军攻击对手时,亦必须保持警惕,不要失去原属于自己的基地。

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无缘再战峇都,公正党再次派出巴拉卡兰守土。

蔡添强自第12届大选开始担任峇都国会议员,并成功在2013年大选中连任。惟在第14届大选前夕,因“辱警案”罪名成立,不仅被罚款2000令吉,更被选委会取消参选资格。

蔡添强在上届大选被取消参选资格后,宣布支持峇都国席独立候选人巴拉卡兰。巴拉卡兰以38125张票击败了马华、伊党与另一位竞选人士,夺下峇都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