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带头偷还有脸说别人 别指望他国不实施报复

2014-3-25 09:28  来源:战略论坛

沈丁立

美国前情报特工斯诺登最新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控中国数位前国家领导人及多个政府部门与银行,这种监视还针对中国华为等公司展开。

无论中国国家领导人的公务通信还是中国政府部门的内部资讯,都是中国的机密,受中国法律保护。即使在信息时代,这也属于我国的信息主权范畴。对这点,美国不会不懂。美国就是根据同样的理由指责中国黑客攻击美国的资讯网络。即使是美国的企业资讯,美国也视若珍宝。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俨然就是美国政府的神圣使命。

那么,中国的国家机密就不值得保护吗?倘若美国的机密是机密,中方不可以接触;那为什么中国的机密美国就可肆意接触呢?显然,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国奉行了帝国主义政策,那就是只能他国尊重美国的信息主权,而美国则完全无需尊重他国的信息边疆。

这种极端傲慢与自私的行为,任何他国都无法予以接受。不仅巴西总统和德国总理无法接受,中国和其他受美国侵犯的国家也都无法接受。中国反对美国侵犯中国信息主权的理由至少与美国所表述的反对他国侵犯美国信息主权的理由是一样的,任何偷窥与偷窃都将使中国泄密,严重损害我国的政治安全、国防建设与经济发展。

我国政府已要求美方向中国解释为何侵入我国信息疆域。可以判断,美国不会向我国进行解释以及道歉,它既不会因这些侵犯活动给我国造成损失而予赔偿,更不会做出将来不再从事这类活动的保证。如果这样,美国就没有任何理由指责他国对美国开展这种活动,更不应指望他国不对美国的网络侵犯实施报复。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受到严重的国际恐怖袭击。鉴于美国国安系统没有充分整合情报从而未能阻止这次攻击,美国需要吸取教训。美国因此整顿国家情报架构,从法律和机制建设上加强反恐,此乃事出有因,人们可以理解。鉴于国际反恐的复杂性,美国或他国进行跨国界的旨在反恐的预警活动,也非不能理解。

但美国借反恐之名,大肆进入他国信息疆域进行偷盗,就完全超出了合作反恐的正当性。需要了解他国人事可疑的金融活动,完全可以向他国政府提出请求,在合法合情合理的框架内请他国给予信息分享,而非不打招呼,闯他国信息疆域就如入无人之境。美国若是可以如此,它可否容忍他国对其如法炮制呢?

更何况直接进入他国电子疆域实施对他国领导人的监视,已与反恐完全无关。美国如此在全球进行大规模、高级别的监视,只说明一个问题,即美国有控制整个世界的强烈私欲。在它眼中,已然没有国家平等、互尊主权的观念。美国要的,就是长期维持全球主导,防范他国的发展与崛起。

殊不知,美国这种不尊重他国正当机密的霸权行径,最终可能使自己成为最大的受害者。若美国政府呼吁反恐,它会得到美国民众与国际社会的支持。但当美国从事那些阴暗的网盗行径,也会有斯诺登这样的理想主义者不顾人身安全给予揭发,更不用说美国还得面临来自各国的普遍反对。美国政府还应知道,在网络世界中,美国的技术领先可能并不绝对,更非持久。只要今天美国带头去偷,明天它可能发现自己恰是被偷最为严重的那个。▲(作者是复旦大学教授)

相关阅读:

斯诺登首次接受电视采访 称外星人控制美国政府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日前接受了北德意志广播电视台一名记者的秘密采访,地点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这是斯诺登离开香港赴俄罗斯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采访过程长达30分钟。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该节目在德国一档电视脱口秀节目中播出。斯诺登再次亮相媒体又透露了哪些惊人信息?

央视驻德国记者朱达:首先他谈了为什么会变成一个告密者,因为他曾经亲眼看到美国国家安全局当时的局长克拉伯在国会面前撒谎,斯诺登认为如果一个情报人员自己可以在工作和法律面前撒谎的时候,这个人就已经没有救了。所以在这个时候斯诺登就决定要做一个告秘者,他认为公众有权力知道美国情报部门的计划是什么?为什么美国政府要收集他们名字等相关的资料情况。

此外斯诺登在专访中也说到,虽然美国信誓旦旦说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情报网络是为了反恐,但正如他所知NSA从来没有成功阻止过一起恐怖事件,所以这个规模巨大,而且耗资巨大的情报网络肯定别有目的。而这个目的就是进行经济情报的窃取。他举了西门子公司作为例子说,即使这个公司做的和美国国家安全毫无关系,而仅仅和美国经济利益有关,NSA也会毫不迟疑的去进行监听。

最后斯诺登还强调,他从来没有和任何人或者任何政府有过任何交易,他完全出于个人自愿,他不是中国、也不是俄罗斯的间谍,他认为自己做了对公众有益处的事情。

不是反恐,而是为了经济利益搜集情报,斯诺登在本次访谈中还特别以西门子、奔驰公司为例说:只要有关信息与美国的利益相关,美情报部门就会收集。

斯诺登:毫无疑问,美国确实监控过商业公司,如果他们认为西门子公司的情报对国家利益有益,即使和美国安全无关,他们都会搜集这些信息,然后利用这些信息。

同时,斯诺登还在这次访谈中说,已将美国监视项目的机密文件悉数交予了所信任的媒体记者,自己已不再持有任何文件,从今以后,他不会也没有能力继续泄密。

在避难的一年多时间里,斯诺登的一举一动引发媒体关注,现在他为什么说自己已经“无密可泄”?下面我们马上连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刚,首先,斯诺登这次为什么会说到美国安全局在经济方面的监听内容,另外,他为什么强调自己已经没有机密可以再次泄露?

郭宪刚:我想斯诺登这个爆料也说明美国监听内容远远超出了人们原先来预料的仅仅是处于安全,不是,它有更广泛的内容,包括经济方面的情报。斯诺登为什么将所爆的情况都已经讲完了?可能他这样做是为了他自身安全的考虑,他可能担心美国方面会暗杀他,因为他现在表明我已经没有任何的有价值的情报了,言外之意就是你们不要来追杀我,我已经没什么价值了,他这样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他自身的安全。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普什科夫日前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说,俄罗斯政府可能”无限”延期向斯诺登提供避难。郭先生您认为斯诺登接下来的去处会在哪里?

郭宪刚:对于斯诺登来讲,下一步他可能得在俄罗斯长期呆下去,一方面美国现在相关部门并没有赦免他,他回到美国甚至性命都难保的威胁。现在他在俄罗斯已经呆了一年多了,而俄罗斯又是一个大国,是和美国目前的关系来讲是处于一种比较对立的状况,如果他换一个国家到其他国家去,其他国家是不是能够像俄罗斯这样给予他长期的庇护也很难说。因此,我认为,对斯诺来说,下一步他恐怕还是得在俄罗斯呆下去,甚至时间更长。

斯诺登最近还曝出一个“惊天秘密”,称现在的美国政府是已经被外星人控制的傀儡政府。此离奇说法与不久前加拿大国防部长保罗·赫勒的说法不谋而合。斯诺登还透露,现在总部设在内华达州的外星人,在1930年代曾扶植希特勒上台,纳粹德国在二战战败之后,外星人才转换了目标,开始掌控美国。目前的美国政府,已经完全在外星人掌控之下。就想问问郭先生,为什么斯诺登会在一枚枚重磅新闻炸弹之后,再抛出这么一枚“外星人炸弹”呢?

郭宪刚:斯诺登现在这样去讲,我觉得很有可能他也是为了转移人民的视线,通过这样的说法可以使人们得出这样的印象,就是斯诺登现在他本身没有什么更多可以爆料的,因此他已经转向了天方夜谭式的消息的传播。比如说外星人控制某某政府,这样他觉得可能美国政府认为他本身所掌握的情况已经没有了,对美国政府不可能构成进一步的危害了,美国就会放过他。我想可能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上周四,斯诺登在”解放斯诺登”网站接受网友提问时说,他不会返回美国,因为没有机会得到公正审判。

斯诺登指美国登月造假 二十多处疑点再被翻出

斯诺登近日指美登月造假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甚至有人引用早年间美国送给荷兰的假月球石真实是石化的木头一事作为佐证。多方的质疑,让“阿波罗登月”陷入历史危机。

斯诺登在俄罗斯获得避难“自由”后第一时间透过推特发布微博:“我相信是俄罗斯首先探索月球”。英国媒体透露,斯诺登手中应该掌握揭露美国1969年登月为造假的机密文件。

斯诺登发的这条微博再次引发了网友们对当年美国“阿波罗登月”造假的热议。美国人宣称40多年前登上了月球,一直引来众多质疑。各国媒体纷纷要求美国出示登月证据。

斯诺登指美国登月造假 二十多处疑点再被翻出(组图)

最早指出美国NASA做假的是美国作家Ralph Rene在《NASA Mooned America!》一书中指出「Apollo登月」照片是在Nevada的「City Mercury」国家摄影室中拍摄的。英国摄影师David Percy指出「Apollo登月」照片介竟光线只有在摄影室中才能形成。《X-FACTOR》第2期刊登了人们针对Apollo太空人用胸前固定照相机所摄的八张主要的登月照片指出二十多处质疑,具体如下:

照片一、Apollo-11

照片引自:《X-FACTOR》第2期(1997年9月),塬始照片引自:NASA)

Neil Armstrong和Buzz Aldrin在月球表面的照片,相机的位置是在登月舱的顶部。Aldrin的身体投影A比Armstrong的过长,而月球上的光只有来源于太阳,不可能出现这种不和谐的身体投影。

日光照在Buzz Aldrin的左肩。虽然他的右侧在阴影切觠但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宇航服的右侧B,这个部位应该非常暗的,因为在月球上光的明暗度比较是非常强的。

由于在月球上没有大气层(空气)影响光,所以所有的照片应该明暗清析。但在Aldrin 的背景C却是熙N它V暗过度的。

一个异常的物体反射在Aldrin的脸盔D。一些人认为是直升飞机,一些人认为是12米大的玻璃物体。NASA则声称它是一个月球上的设备。

NASA声称这个E东西是飞行器的阴影。这张照片是在离月球表面95公里的距离拍摄的。但当一架大飞机低空飞行时在地球上飞机也不可能出现这么大的阴影。

当Apollo-14号的登月舱Antares落在月球表面时,在支脚下没有坑F,实际上飞行器着落在沙地时应该有坑。

有一个类似脚印在蹬月舱的左侧G,但在这以前没有人到这里来。

在登月舱的左侧写的「Unitel States」H是清楚可见的,而这理应是阴影。

John Young(照片五)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没有星星的月球天空J。如果NASA不能仿制月球天空,也许选择一个简单的黑色背景更为容易得多。NASA声称太阳光非常亮使星星的光失去。

在登月舱的阴影侧标记着美国国旗和「Unitel States」是非常清楚可见的K,但在这周围的金箔却是黑暗不可见的。这种效果可在一个摄影室用聚光灯照射形成或技术处理。

Alan Bean出现了一个异常的现象,他的头顶清楚可见,但这个照相机是在Charles Conrad的胸前;地面平坦,头盔的顶L应该在照片中是不可见的。

人们可以看到在Alan Bean的头盔里的阴影M出现了不同的方向,这必有多个光源。

Bean手拿着的仪器N在底部出现强烈的光线,这种现象是由多光源照射形成的,如果说是Bean的衣服使光线反射到仪器上,但仪器的其它部位不是太强烈和光亮。

登月舱的降落时产生的强劲气体会吹走附近的尘土,所以不可能在登月舱附近出现太空人的脚印,起码也应该有气流冲刷过的扩散痕迹!

既然在月球上, 太阳是唯一的光源,登月照片内所有物体的影子应是平行的,但不少照片内的影子方向不一,显示光源不只一个或者光源离被摄物很近。

为什么有些照片虽然在不同地点拍摄,

在登月任务完成后,登月舱的上升级在飞离月面时, 看不到火箭发动机喷射出的火焰,证明这是假的,上升级也是用钢缆吊起的模型。

只要把所谓的登月影片用快镜播放,便会发觉太空人和登月车的动作和在地球上的一模一样,证明这些影片是假的

太空人用所用的照相机的玻璃上皆刻了数个十字线 (Crosshairs) ,用以方便量度所拍摄的物件,为甚么有些照片,这些十字线竟不是叠在物件之上,而是在其背后,证明这些所谓十字线是事后加上的,这些照片也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