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主席汇报会 党员高喊“Apa Malu Bossku’

《星洲日报》27-08-2022

(吉隆坡27日讯)巫统党主席特别汇报会犹如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声援大会。

一开场致词的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带领众人高喊“Apa malu Bossku”,还有纳吉任相期间的口号“一个马来西亚!“。

现场与会者不少人高举纳吉的肖像照,还有播放纳吉诉说心声的短片。

座无虚席的现场一时安静下来,瀰漫哀伤气氛。

扎希与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在下午2时30分抵达巫统大夏,以出席巫统党主席特别汇报会。

中午时分已经有许多党员抵达现场。

一批批身穿红衣的与会者已经开始进入会场,也有不少人在会场附近的声援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摊位前聚集。

他们在纸条上写下想要对纳吉说的话,投入箱子内。

现场的墙壁和柱子上挂了许多支持纳吉的巨大横幅,写上“与纳吉同在”、“为纳吉祈祷”、“这是政治压迫”等字眼。

本报此前探悉,汇报会主要是将对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施加更大压力,促使后者在9月向国家元首建议解散国会。

尽管原定于10月28日提呈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已提前至10月7日提呈,但是,巫统当权派更趋向于不提呈财政预算案,而是要依斯迈沙比利在未来两周内宣布解散国会,以便在60天内举行第十五届全国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