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国盟施压首相争副揆? 慕尤丁:不是威胁仅要求兑现诺言

《东方网》发布于 2022年07月29日

(吉隆坡29日讯)近期盛传国盟施压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以争“副首相”职,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国盟仅要求兑现诺言,这不是威胁。

“在伊斯兰教义里,诺言必须获得兑现,兑现诺言并非是威胁,首相已经答应了。”

他表示,将交由代表与首相会面讨论,巫统可以发表任何言论,但这是沙比里未当首相前,和国盟之间的事。

他是在今日出席首要媒体集团前主席阿都慕达立撰写他的自传《Leading a Nation in Unprecedented Crisis》推介礼后,受询巫统领袖称国盟就“协议”要求与首相会面是威胁一事,如是说。

他表示,国盟是要一个解释,为何首相至今还没兑现协议的诺言,惟他没有正面回应这是否包括副首相职务。

他指出,目前与首相会面时间还没确定,这件事将由国盟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负责协调。

 

国盟最高理事会昨日发表文告表示,对首相迟迟未兑现双方之前的协议,而感到失望。

韩沙再努丁说,他们近期将委派代表会晤首相。

慕尤丁在本月初曾向媒体表示,他已与首相会面,要求后者履行承诺,包括委任副首相一职,引起马来政党之间的隔空骂战。

慕尤丁当时也强调,国盟的确曾与首相签署委任副首相的协议,此份协议是在巫统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及土团党内政部部长拿督斯里韩沙再努丁见证下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