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亿落入美军火商腰包

华山穹剑     2022-05-30

据悉,近日美国杂志《雅各宾》中的一篇文章指出,美国对乌克兰援助的400亿美元军火中有相当一部分都被军火商“赚”走了。在俄乌冲突爆发以后,美国政府通过了4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为乌克兰提供军事、科技、人道主义等方面的援助,其中最主要的是军事援助。这些援助如果真的能够被落实,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乌克兰在战场上处处被动的现状,然而不要高兴那么早,毕竟这400亿美元的援助是有很大的水分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对乌克兰援助的400亿美元中,美国军火商至少会赚走其中的170亿,几乎占到了援助总额的一半。美国在国际舆论中高调宣称支援乌克兰400亿美元,现实中大量援助都被美国军火商中饱私囊,可谓是“名利双收”。

俗话说“无利不起三分早”若不是看援助乌克兰有利可图,美国怎么会干这种事,以援助乌克兰为由在议会中通过援助法案,获得拨款,然后官员和军火商暗中勾结,从援助中拿走一部分中饱私囊,即使这些物资是乌克兰所紧缺的,而乌克兰的安危一点都不重要。

美国可以说给乌克兰画了一张大饼,一开始美国怂恿乌克兰去挑衅俄罗斯,冲突爆发后又表示会给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的援助,现在又在援助上做文章,美国对乌克兰的意思很明显了“你继续俄罗斯拼命,我又没说不给你援助,虽然这个援助要大打折扣”,泽连斯基估计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说是对乌克兰援助400亿,但就在前不久美国军火商又在闹事,他们称援助乌克兰的武器清单很有可能没法满足,他们给出的理由是缺货缺材料,事实上美国军火商就是在坐地起价。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意外,如果不是可以利用乌克兰消耗俄罗斯,美国怎么可能会在乎这个弱国,如果是援助给以色列这种比较铁的国家的话,美国军火商自然不敢做的这么过分。

而美国在援助乌克兰的同时也不忘记将自己的武器推销给欧洲盟友们,美国让欧洲的几个盟友把自己的苏式武器支援给乌克兰以换取美国的武器,不过这个“换取”很有可能不是免费的,毕竟无利可图的事情美国是不会做的。

美国支持乌克兰就是为了让乌克兰变成自己的小弟,变成钉在俄罗斯家门口的一根钉子,但按照目前乌克兰的局势来看,即使援助再多的武器都只能是打水漂,因为乌克兰几乎没可能打赢俄罗斯,俄罗斯方面也有声音指出要在乌克兰扶持一个亲俄的政府,眼看自己的如意算盘落空,美国自然不愿意真心的援助乌克兰。

事实上美国军火商也是看准了当前的局势才敢如此“赚钱”,乌克兰没有赢得冲突的可能,美国政府不愿意再援助乌克兰,也不在意乌克兰的死活,国内也是有很多反对援助的声音,这钱不赚白不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