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回教法遵循委员 拉菲达轰“浪费公帑”

(吉隆坡30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认为,成立一个新的“回教法遵循委员会”,是浪费公共资金之举。

她发文告指我国目前已有很多监管机构,不需要再另设一个,而且也没任何证明显示我国需要增设它。

“我国不断有各种工作队和委员会涌现,但却没有提交任何报告,更遑论采取实际行动。”

 

公共资金应用得其所

她认为我国的公共资金一直被漫无目的地使用,这些资源原本可更好地流向社会相关群体以及各经济领域。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表示,通过成立“回教法遵循委员会”,可统一国内清真行业的监管,以便大马欲成为清真经济领域主要参考模式的愿景能够实现。

拉菲达认为,成立于2006年的清真产业发展局(HDC)在促进清真产业并确保遵守回教教法方面已经到位,因此,她抨击政府缺乏“国家治理指南针”来引领我国向前迈进。

“在制定新政策或设立新的治理单位之前,需要更多的协调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