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不欢迎慕尤丁提议 安华称没人愿意与国盟合作


安华说,希盟已经决定暂时拒绝与国盟有任何合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与国盟已就在第15届全国大选(GE15)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但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坚称,双方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他在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证实这项会议,但他说这只是为了讨论国盟主席慕尤丁提出的合作建议。

“我在上周三与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及国家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会面,进一步讨论了此事,但希盟没有人欢迎慕尤丁的提议。因此,不应该有认为希盟已经同意与国盟在来届大选合作的印象。

他说,由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诚信党和沙巴民统党组成的希盟,目前正专注于加强联盟和每个成员党的机制,慕尤丁的提议不会影响这项计划。

安华补充,当他们就希盟和国盟合作的可能性进行非正式讨论时,慕尤丁已经含蓄地表达了想再次出任首相的意愿。

然而,安华说,他已经告诉慕尤丁,他完全不同意这个想法。

“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下一任首相,但我没有接受慕尤丁的请求,因为希盟已经决定暂时拒绝与国盟有任何合作。”

另外,安华说,他不可能活到1000,然后一直担任党的领导层。

安华说接下来这段日子最重要就是强化公正党和希盟的领导,还有制定策略迎战全国大选。

“烈火莫熄的议程是永无止尽的,如果要完成我需要活100或1000年,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活到1000岁。”

“最重要的是公正党和希盟需要加倍努力备战和强化大选策略。”

安华也不否认他有可能全国大选中会吃败仗。

同时,安华也也驳斥了最近党选只有12.26%低投票率的说法,并称这与2018年党选投票率相比,实际上是有所进步了。

“2018年,投票率只有10%,今年是12%,这代表了大约10万名党员参与投票。告诉我,还有哪个政党有这么多人参与投票(在政选中)?”

据报道,公正党的110万名党员中,只有约13万7127人参与了党选的实体或网上投票。

不过,这并不包括因受技术问题影响,而被要求重新选举的8个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