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领袖挺“Ayuh Malaysia” 助蓝眼希盟大选报捷


“Ayuh Malaysia”活动受到公正党基层领袖力挺。(档案照:透视大马)

上周,公正党基层领袖欢迎前副主席拉菲兹推介的“Ayuh Malaysia”活动,以便能接触对政治已感到倦怠的选民。

在面对州选举的不佳表现,以及选民对他们在联邦执政期间的幻想破灭之后,基层领袖认为,这就是公正党和希盟所需要的。

公正党马六甲州主席哈林巴仄指出,选民的幻想破灭的部分原因,是领导人未能向他们提供资讯,并向他们解释令人困惑的政治格局。

他向《透视大马》指出,并不是希盟失败了,而是部长和政界人士不了解人民的感受,也没有向他们解释需要为国家做些什么。”

“人民在政治上感到疲倦,选民想要放弃,他们考虑的是日常生活。”

“因此,需要像‘Ayuh Malaysia’这样的活动,让人民重新参与国家改革。”

“Ayuh Malaysia”活动的理念是关注民生问题,并以社交媒体为主要媒介。

希盟对网络战不陌生

将在5月举行的公正党党选中竞选署理主席的拉菲兹早前在推介礼上表示,反对党缺乏有效地叙述来对抗前首相纳吉所“精心设计”的社交媒体战略,尽管纳吉已被判贪污罪名成立,但纳吉在某些领域仍然具有影响力,积极使用社交媒体并拥有大量的追随者。

拉菲兹否认,推动“Ayuh Malaysia”活动是为他在党选中拉票。(档案照:透视大马)

拉菲兹否认,推动“Ayuh Malaysia”活动是为他在党选中拉票。(档案照:透视大马)

哈林认为,希盟对使用社交媒体并不陌生,因为它在过去的选举中有效地做到了这一点,并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大获全胜。

另一名基层领袖迪亚嘉拉詹指出,“Ayuh Malaysia”活动会像一股“浪潮”,有助于推动希盟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获胜。

这名公正党地不佬区部理事说,该活动将以简易理解的方式告知人民对他们很重要的问题。

至于内部,迪亚嘉拉詹还表示,将帮助拉菲兹在党内竞选署理主席的职位。

“‘Ayuh Malaysia’活动将会进行,而且肯定会涉及拉菲兹……在党内,他的声望肯定会增加。”

在淡出政坛逾两年后,拉菲兹在3月15日宣布复出,并将竞选公正党署理主席。2018年2月,拉菲兹因泄露国家养牛私人有限公司(NFC)等银行户头资料,而被莎阿南地庭判坐牢30个月,因而没有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上阵。

不过,拉菲兹随后上诉得直,获高庭恢复自由身。

公正党愿意接受新想法

拉菲兹曾在2018年11月竞选署理主席,惟输给阿兹敏,不过公正党主席安华当时委任拉菲兹出任副主席。

随着阿兹敏在2020年2月的喜来登政变被开除党籍后,公正党署理主席职就一直悬空至今。而拉菲兹预计将面对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纳苏申的挑战。

赛夫丁纳苏申曾以不点名的方式,抨击一些公正党领袖在党面临打击时选择“休假”。(档案照:透视大马)

赛夫丁纳苏申曾以不点名的方式,抨击一些公正党领袖在党面临打击时选择“休假”。(档案照:透视大马)

赛夫丁早前对于可能是其竞争对手拉菲兹所推介的“Ayuh Malaysia”表示欢迎,并认为可对公正党带来好处。

不过,他说,目前要评断且尚早,不过他有阅读新闻,知道活动的目的是接触游离选民。

“这是一个具有创意的好建议。作为党的总秘书,我们愿意接受任何新的想法(Ayuh Malaysia),这对党来说不是问题。”

另一方面,拉菲兹日前在推介礼上说,他推动“Ayuh Malaysia”活动不是为了要竞选署理主席。

他希望能通过此获得,能替公正党和希盟获得选民的支持,比他在党内的竞选更为重要。

他否认“Ayuh Malaysia”会在党选中替他带来优势。

“我实际上已经过时了,其他人可能会花时间来竞选署理主席,但我却花更多时间与选民同在。”

“我认为署理主席的职位是次要的,因为如果我们不能在大选中获胜,我是否赢得署理主席的职位都无关紧要。”

“公正党和希盟的处境真的很不妙。”

公正党在过去的州选中都面临惨败。(档案照:透视大马)

公正党在过去的州选中都面临惨败。(档案照:透视大马)

拉菲兹说,“Ayuh Malaysia”活动的目的,是让游离选民再次对投票感兴趣。

“获得他们的支持(在大选中)更为重要。但如果这导致代表(在党内选举中)投票给我,我会接受。”

“Ayuh Malaysia”活动将专注于5大议程,即确保食品安全、再生能源、技职教育、可负担房屋和民主教育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