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银行家秘密情人 反贪会冻结罗哈娜资产

《星洲日报》26/02/2022
Astro前首席执行员拿督罗哈娜罗占的资产已被冻结。

(吉隆坡26日讯)根据消息人士指出,大马反贪污委员会(MACC)已冻结Astro前首席执行员拿督罗哈娜罗占的资产以及银行账户。

据《Astro Awani》援引一名反贪会的消息人士称,反贪会针对前高盛银行家蒂姆莱斯纳涉嫌使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资金购买房屋展开调查后,而执行此冻结令。

据悉,罗哈娜罗占被禁止进行任何涉及她在英国的银行账户交易。

“资产冻结行动是援引《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法》(AMLA 2001)第 44 条文展开。”

“这是在反贪会开始调查前高盛银行官员蒂姆(莱斯纳)的指控时做出的,他声称受到威胁要在伦敦购买价值 1000 万美元的房子,”

此外,罗哈娜罗占也在早前通过其律师事务所 Valen, Oh & Partners发表文告证实,自己已在周四前往布城反贪会录供,并准备配合协助调查。

“我前往了反贪会,并在他们的调查中给予了充分的合作。”

在美国与1MDB相关的诉讼中,莱斯纳在声称罗哈娜是其前秘密情人的同时,还披露了其他几个人的名字。

担心被揭露 买房产送罗哈娜

莱斯纳当时承认,他是在罗哈娜威胁要揭露他与1MDB的关系后,于2013年在伦敦为罗哈娜买了一套价值1000万美元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