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相和斯文?美国急需撕开中国一个缺口

来源:风闻    2021-12-18

美国“民主峰会”一招不灵,竟一周内对中国连发4波制裁!美国是急需撕开中国一个缺口,什么缺口都可以,妄图杀进场、把我们40年改革开放积累的红利掠走,给它续命。

为了撕开这个缺口,美国已顾不上吃相和斯文了。

【为什么美国开始玩命了?】因为美国美国疫情以来,印钱印得实在太多了,通胀太严重,再拿不到优质资产,美国经济就要爆雷了。

我们都看到了,美国政府顶着死80万人、靠“低人权优势”去复工复课,依然没能把GDP拉上来,反倒通胀6.8%,创40年新高!美国经济已承受不住这种“无底线印钱”了。

但美国现在骑虎难下——疫情仍在、钱多货少,继续印下去,就会通胀爆表、物价飙升;停止印钱、改为加息,那么美国经济可能直接停滞,来个“滞涨”,经济停滞、物价继续飙升,那更完蛋。

关键是,以前美元一加息,就能全球经济的剪羊毛,但这次恐怕不灵了!加息也很难剪到中国这个最壮的“羊”,而其他国家的“羊毛”,都快被“薅成葛优”了。

【为什么美元加息能剪羊毛?】一段话回答:美元贬值时,流出美国,就会推高全球资产价格,尤其是不太健全的发展中国家,比如过去中国的房地产、非洲的矿山之类,都会因此价格虚高,导致这些国家很多人借钱跟着买,期待未来接着涨;然后,美国突然一加息,美元就会回流美国,但此前那些发展中国家的资产已被推得价格虚高,美元热钱一走,立刻现原形,直接暴跌,很多借钱买资产的人资不抵债,只好降价出售,甚至以低于市场价甩卖、还债。此时,有钱人再拿着美元杀个回马枪(通常都是美国大财团),直接贱价买走了优质资产。发展中国家多年的血汗被资本掠夺一空。

【这次为什么剪不到中国的羊毛?】因为我们定力太强了,直指剪羊毛的软肋,也就是泡沫——我们正加班加点、提前挤完泡沫,让美元加息刺破不了。

本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说了、近几年也一直这么做的:

1、房住不炒,坚持挤泡沫;

2、稳字当头、高质量发展,绝不为了增速大水漫灌,还是挤泡沫、防泡沫;

3、会议也强调了,挤泡沫会让企业难、就业难,怎么办?那就实事求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具体怎么解决,会议公报里都详细说了,这就不展开了。

可以肯定,2022年中国经济不会高歌猛进,但也绝不会出现比美国更高的风险!

【我们普通中国人该如何预期2022年?】

第一,美国对华恐怕会继续变本加厉,想撕开我们的口子。不过反正我们从2018贸易战开始,已经顶着美国的压力好几年了,继续顶住,默默看它死磕、爆雷就好!但也有另一种可能,那就是美国突然认清现实、回头是岸,选择“合则两利”,那只要我们合适,就跟它“合”,我们获利会更多;否则“斗则俱伤”,我们确保自己伤得小一点就好。

第二,挤泡沫的日子,肯定不如大水漫灌、遍地是钱的日子好过。普通人买房贷款会难、企业融资也会难、大学生就业也会难,但这种难是可控的,难度远低于被美元加息刺破了泡沫带来的灾难。

第三,美元加息后,世界会变成什么样?那就看美国疫情恢复到什么程度、美企开工开到什么程度了。如果美国经济仍有竞争力,那就不会出现严重问题;但如果美国还像今年这么拉垮,拜登政府连个拿得出手的政绩都说不出来、经济一点增长点和起色都没有、跟中国还在那杠,那就让美元加息去戳破美国自己的泡沫(比如股市)、然后去剪美国自己人的羊毛(比如中产)吧!我们躲远点就好。

最后多说一句,美国一周连续对中国发起的4波制裁,理由还是那一套:新疆、芬太尼、人权……我可真是醉了,美国种族灭绝、毒品泛滥、疫情人全没了人权也没了……明明美国是自己病了,却总想逼着中国吃药!建议转精神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