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又有新政党创立 创党人与安华关系密切


透视大马 一名前马大学运分子和我国国家领导人的近亲将成立一个新的政党,关注每个马来西亚人的福利,不分种族或宗教。(档案照:透视大马)

消息人士称,一名前马大学运分子和我国国家领导人的近亲将成立一个新的政党,关注每个马来西亚人的福利,不分种族或宗教。

这位前学生曾是内安法令的扣留犯,决心争取支持民主人士的支持,包括左翼人士以及来自沙巴和砂拉越的政治人物。

目前,党领袖和创党党员选择保持匿名,直到下周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项消息。

他们已向社团注册局提呈申请并等待批准。

一位创党党员向《透视大马》说,他们有信心社团注册局会批准他们的申请。

“只要你清楚阐明了宗旨,也符合社团注册局的要求,他们就没有拒绝申请的理由。”

他说,这位前学运份子已经会见了数名知名人士,如学者、经济学家、政治活动家和商业大亨。

“已接触了学者、政坛活跃分子、经济学家、现在和前政治人物,也与沙巴和砂拉越的代表会面。”

“他是 70 年代和 80 年代著名的学运份子,他与安华、希山慕丁莱士及依布拉欣阿里关系密切。”

“他是华玲示威活动的一份子,当时学生们因为橡胶价格下跌的问题而抗议”

据悉新政党创党人与安华、希山慕丁莱士及依布拉欣阿里关系密切。(档案照:透视大马)

 

据悉新政党创党人与安华、希山慕丁莱士及依布拉欣阿里关系密切。(档案照:透视大马)

消息人士称,这位前学运份子是一个聪明坦率的人,也曾撰写书本书籍,在巫统、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和国家诚信党间享有名气。

消息人士说:“他有那种必须保护穷人和老百姓的左派精神。”

另一位与该党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数名独立议员也将加入该党。

“我们会见了许多来自不同背景的人。我们还与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 和社会主义党(PSM)会面。

“独立议员也表达了加入我们的意愿,更多细节只能在党正式推介后才能说。”

《透视大马》探悉,新政党不会成为希盟或反对党的一部分。

据悉,新党还与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 和社会主义党(PSM)会面。(档案照:透视大马)

据悉,新党还与大马民主联合阵线(Muda) 和社会主义党(PSM)会面。(档案照:透视大马)

“我们有自己的架构,会至少有一名署理主席及副主席。”

“党会有顾问,这与耆老理事会的概念相同,但他们与党无关联,顾问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

两位消息人士都指出,党的细节和宗旨将会在推介礼当天说明。

一位消息人士补充:“领导该党的人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但我们准备向人们解释成立这个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