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拥有比国阵国盟更强大的团队!沈志强:不应以年龄评估安华任相能力

沈志强认为,选择首相人选不应以年龄作为标准,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最适合成为希盟首相人选。-精彩大马制图-
沈志强认为,选择首相人选不应以年龄作为标准,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最适合成为希盟首相人选。-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认为,选择首相人选不应以年龄作为标准,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仍然最适合成为希盟首相人选。

他相信,在我国选政府而非选首相的情况下,希盟的团队比国盟或国阵,更能得到人民的青睐。

他在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时坦言,目前社会普遍认为我国政治需要年轻的领袖,而非年迈的领袖。

“但我认为,年龄和政治、价值、原则和立场无关,不能以年龄一概而论,而安华仍然合时宜。”

他指出,希盟的二线及三线领袖比国阵来得更强。

“大马政治已迈入新的里程碑,即选政府团队,而非选首相。”

他续说,若希盟要推选新的首相人选,就必须从希盟的框架中寻找最适合的人选。

询及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曾被推举为希盟首相人选一事,沈志强回应说,如果沙菲益要成为希盟首相人选,民兴党就必须先加入希盟。

“民兴党是反对党的一部分,希盟需要民兴党,民兴党也需要希盟。”

有鉴于此,相较于早前发联合声明的合作形式,他认为,希盟将会与民兴党建立更稳定的联盟关系,或会在大选前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