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批第十二大马计划没有实质改革

(吉隆坡28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斯里安华批评道,500页的第十二大马计划报告共提及223次改革(transformasi)的字眼,但他却没有看到政府提出实质的改革措施。

他指出, 他详细查阅了第十二大马计划的报告,当中有很多政策有关教育领域,但其实全都是附加措施,并没有真正的改革。

“政府并没有整合各部门的资源,专注于改革教育质量,也没有确保城市及乡村的小孩都得到同等的教育。 ”

他表示,之前在担任财政部长时也有实行多个政策,虽然无法在短短几年内完成,但却是已经可以看到明显的改善。

安华是今日在国会下议院第十二大马计划辩论环节时,如是指出。

此外,他指出,政府与其在重大工程上花费大笔的资金,倒不如将这些资金花费在教育的领域上,改革教育及修建学校。

“无可否认,国家的基建设施一样需要进步,但我认为无需涉及太多的国外大公司,而是应该专注内国家内部的发展,提升教育的质量。 ”

“在这2年期间,虽然学生们有时可以返校上课,但我们都知道学生的成绩有所下滑,不太理想。因此我们必须专注于这些教育领域上。 ”

另外,安认为,政府在数据发布上有必要重新检讨,因为首相所提供的数据与部长所言有所出入。

“首相在昨日表示,从去年3月至今,有1万317人宣告破产,另有1246家公司倒闭。”

“但是,时任企业及合作社发展部长拿督斯里 旺朱乃迪在去年11月的国会却说,去年3月至9月期间有约3万家公司倒闭。而中小型企业公会的数据则显示,约有5万家公司已经面临倒闭的压力。”

因此,他认为,首相在发布数据前有必要进行详细的研究,确保数据没有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