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宣扬“大马一家”没问题!拉玛沙米促首相先纠正分裂措施

《精彩大马》2021年 9月 26日 星期日 12:02 下午 MYT

拉玛沙米说,首相在向全世界展示“大马一家”概念之前,必须要先纠正国内许多分裂政策和措施。-Sayuti Zainudin摄-
拉玛沙米说,首相在向全世界展示“大马一家”概念之前,必须要先纠正国内许多分裂政策和措施。-Sayuti Zainudin摄-

(八打灵再也26日讯)行动党中委拉玛沙米说,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向世界宣扬“马来西亚一家”概念的有效性是没问题的,但必须先确保国家真的实践此概念。

拉玛沙米也是槟州第二副首长,他发表文告指出,首相在向全世界展示此概念之前,必须要先纠正国内许多分裂政策和措施。

“唯有这样,依斯迈才能通过联合国向全世界宣导此概念,在那之前,他应该专注于实现与希盟签订谅解备忘录里列明的改革事项。”

依斯迈昨日为第76届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说时,各国必须意识到人类是一个大家庭,因此必须确保加强合作,不仅是为了结束新冠病毒疫情,也包括其他一系列和健康相关的问题上。

“正是本着这种精神,我们马来西亚人民才有意识地自诩为‘大马一家’。”

针对财政部提议让土著持有货运代理公司51%股权一事,拉玛沙米认为,这种公然且充斥着种族主义的指令,等同于直接挑战依斯迈所推行的“大马一家”概念。

“换句话说,若由非土著持股的货运代理商获得海关执照,就必须将其51%的股权转让给土著公司。”

“当政府机构仍以种族主义的执照条款,来歧视马来西亚人时,依斯迈就不能对外宣称马来西亚人是一个大家庭。”

“这要求只是被展延,并没有废除。”

他说,马来西亚人一直都期望政府能做正确的事,而不是根据种族和宗教来划分“家庭成员”。

“前朝政府失败,是因为他们利用种族和宗教主义作为政治工具。”

“尽管存在深刻的种族和宗教分裂,但只有时间能证明依斯迈倡议的‘大马一家’概念能走多远。”

本月23日,财政部宣布,有关1990年注册的货运代理商,必须让土著持有51%公司股权的规定,将展延至2022年12月31日。

据了解,财政部2018年批准的更新报关行执照条规包括,1976年前注册的执照无需符合土著持股规定、1976年至1990年需有30%土著持股、1990年后注册的需有51%土著持权,而国际综合物流服务(IILS)则无需符合土著股权规定。

根据2018年的规定,IILS无需土著持权,但财政部今年发出的信函,要求本地IILS和本地公司皆需要符合51%的土著持权要求,而外资拥有的IILS和上市公司则可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