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重进行国会改革 旺祖乃迪:推反跳槽法令是优先事项

旺祖乃迪表示,在国阵于2018年败选后,他本身是非常欢迎落实反跳槽法令的。-马新社-
旺祖乃迪表示,在国阵于2018年败选后,他本身是非常欢迎落实反跳槽法令的。-马新社-

(吉隆坡30日讯)首相署部长(国会及法律)拿督斯里旺祖乃迪表示,他上任后将注重于数个问题,包括国会改革,以及缩减首相的任期。

根据《Berita Harian》报导,旺祖乃迪说,落实反跳槽法令和与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有关的事项,也是被列入其优先事项清单上。

“这是为了改革马来西亚国会,以符合共和联邦议会,因为我国是遵从英国西敏寺(Westminster)行政制度。”

尽管旺祖乃迪没有说明想实施何些具体改革,但他表示,他将尽快与国会上下议院讨论有关“转型”的事项。

针对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旺祖乃迪表示,若没有兑现协议里的承诺,这对沙巴和砂拉越人民来说,是不公平的。

“这是一个很大的议程,但与此同时,我不能对内阁置之不理,且必须接纳随之而来的职责。”

“在我致力于兑现相关承诺之前,我将会与首相进一步讨论。”

他表示,在国阵于2018年败选后,他本身是非常欢迎落实反跳槽法令的。

“若之后有相关献议,反对党都不应该拒绝,因为这并不是成为管理者的诚实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