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援煽动法查黑旗运动 20岁社运分子逮捕后获释

青年活跃份子莎拉依迪娜是#FreeSarah团结青年的活跃份子,她因涉嫌宣传反政府示威而接受警方问话,结束问话后警方今早释放她。

她周四晚被带到晋江拘留所在《煽动法令》下接受盘问,不过今日凌晨1时左右被释放。

“莎拉依迪娜出来了!但斗争还没有结束。在我们庆祝这个消息的同时,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他们做了什么。”

青年组织Misi Solidariti凌晨1时发推文:“他们因为一条推文逮捕了一名20岁的女孩,他们很害怕,所以想把她关起来。”

Misi Solidariti周四在推特上批评警方的行动野蛮,推文上说,当局恐吓莎拉的母亲,突袭她的家并没收了她的手机。

“看到我们的一根子被当局压制和骚扰令人很愤怒。”

Misi Solidariti赋予年轻人在马来西亚活跃份子中直接行动的权利。

该青年组织正在争取透过一些运动包括推动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法案和自杀非刑事化。

Misi Solidariti与人民团结秘书处(SSR)一起要求首相慕尤丁辞职、召开国会会议和解除紧急状态。

#FreeSarah在社交媒体上成为一种趋势,许多其他人纷纷支持莎拉和她所倡导的斗争。

莎拉也是Misi Solidariti共同创办人之一,她7月1日在Misi Solidariti帐号下发布一条推文而被捕,推文列出黑旗运动的三项要求。

她是在煽动法令第4(1)条文下接受调查,其罪名包括发表煽动性言论和散播。

一旦罪名成立,她可被罚款最高5000令吉或坐牢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警方一直询问7月24日发生的“Konvoi #Lawan”抗议活动的参与者,当时人们在车辆上挥舞着黑旗。

人民团结秘书处预计有100多辆车参与抗议活动,如果没有警察,这个数字可能会更多。

该组织促公众参与明天在吉隆坡举行的另一场街头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