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议员挑战投票表决 证明首相获多数议员支持

《中国报》2021年7月28日

(吉隆坡28日讯)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PICK)竟又扯上对首相不信任动议?

事缘行动党万宜区国会议员王建民今午在国会下议院,针对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发言时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国家这两年来,根本没有做好带头抗疫的工作。

他说,如果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任相,相信安华能做得比慕尤丁更好。

“我相信有更多人才能做得比首相(慕尤丁)更好,但在座的所有国会议员都没有足够的支持决定谁来领导这国家,所以朝野应该放下分歧,携手抗疫。”

阿末塔米兹(右上角)强调慕尤丁有足够支持任相,结果引来反对党议员连番质问。
阿末塔米兹(右上角)强调慕尤丁有足够支持任相,结果引来反对党议员连番质问。

另外,伊斯兰党锡区国会议员阿末塔米兹较后发言时也说,他必须纠正王建民的错误言论,因为首相慕尤丁已得到足够国会议员的支持。

阿末塔米兹此话一出,随即引来反对党议员起哄,要求国会下议院立即针对慕尤丁是否有足够国会议员支持一事,进行投票表决。

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雷尔也站起身来打岔,他挑战阿末塔米兹立即要求议长进行投票表决,以证明慕尤丁确实得到多数议员支持。

“别只是讲,由证据证明吗?你(阿末塔米兹)敢不敢接受挑战?现在就投票表决证明(慕尤丁)有多数支持!”

朝野双方因不信任动议一事争吵,而阿末塔米兹仅有的5分钟发言时间,也随着争吵声一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