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国会限制出席人数 “采访媒体限72人”

 

(吉隆坡23日讯)鉴于国内冠病疫情数据持续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哈仑表示,下周一召开的国会会议决定严谨限制出席人数,同时也限制现场采访的本地官方媒体、外电和本地报章新闻从业员的人数,不能超过所规定的72人。

阿兹哈哈仑今日发表文告指出, 国会采取这项措施主要因为认真看待和遵守国安理事会和卫生部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尤其国会大厦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的地区。

他说, 国会当局希望采取限制人数的做法,可协助杜绝和减少冠病病毒的蔓延。

可参与线上新闻发布会

“尽管实际到场采访的记者和媒体工作人员大幅减少,但是国会依然将以混合方式的平台,通过Zoom的连接让国会议员召开新闻发布会,让那些不能到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也能参与线上新闻发布会,甚至进一步访问国会议员。”

他补充,国会当局将为记者准备了一间的特别的房间,并设置好两台电脑和相关的视像和音响设备。

此外,在国会会议进行期间,其他不在国会大厦的记者也能通过国会媒体中心内设置的YouTube Live Stream,收看国会状况和线上采访国会新闻。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