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外劳滞留隆机场 移民局:待缴罚款才离境

 

(吉隆坡21日讯)对于大批“滞留”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外劳,移民局解释,那是外劳在机场等候缴付500令吉罚款后,才能离开马来西亚。

据悉,一些外劳因此赶不上班机回国。

根据最新的发展,移民局将在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增设8个柜台,可同时应付500人;这两个附加设施预料可在下周全面运作。

移民局没表明是否因人员不足,造成以上问题发生。

根据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说,这些外劳在缴付500令吉罚款与领取单据后,才能离开我国。

他在文告说,截至7月20日,共有10万1691名外籍人士参与自愿遣返安置计划,其中8万3117人已离马。

他针对有关大批外劳因在移民局柜台等候太久,而误了班机,被困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报道,这么指出。

他说,移民局知道有一些人错过了班机,而留在机场等候下一趟航班。

“移民局已采取行动,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特别柜台,加速处理有关程序。我们会在短期泊车场设立20个额外柜台与等候处,在同时间,容纳850至1000人。”

他说,移民局也会在第2吉隆坡国际机场,增设8个柜台,可同时应付500人;这两个附加设施预料可在下周全面运作。

凯鲁指出,在柔佛州设立特别柜台的工作进行中,以协助外劳乘搭渡轮返回印尼。

他强调,只有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RT-PCR)检测结果呈阴的非法入境者,获允许到柜台处理返国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