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今年课程 · 大学生12日起可回家

完成今年课程 · 大学生12日起可回家

(八打灵再也9日讯)国家安全理事会允许已完成2020/2021学年的大专学生,从本月12日开始回返家乡。

高教部今日发文告说,大专学府从7月开始放假,直到10月份。

EMCO区学生需待加管结束

文告说,高教部制定了多项机制,分阶段控制大专生的移动,在最初阶段,学生只能在没有实施加强行管令(EMCO)的地区移动,至于在EMCO区内学生,只有EMCO结束后才能回家。

文告说,高教部已为学生制定单程出行方式,即在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下,使用由各大专协调的巴士来运载学生。

学生也获准使用自己的车辆,但父母或监护人不准跨州来载孩子回家。

对于要返回沙巴、砂拉越和纳闽的学生,RT-PCR拭子测试的费用将由政府全额承担,而隔离费则会由州政府负担。

文告说,学生回乡时的安全和健康是高教部的首要关注事项。

详请可参考国家复苏计划(PPN)的SOP和返乡学生运动常见问题。任何疑问,可联系高商教冠病行动室,该行动室将会24小时开放,电话是03-8870 6777/6949/6623/6628,或浏览高教部网站或直接联系各别的高教部协调官。

作者 : 李菁云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