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收集法定声明挺安华 纳兹里“如法炮制”撑希山

(吉隆坡23日讯)又是收集法定声明(SD)拉拢支持戏码?

巫统硝山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承认,为了制衡同样在收集法定声明,拉拢国会议员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的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他早前确实为外交部长兼巫统森布隆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收集25名国阵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SD)。

惟他强调,收集法定声明,也不代表他支持希山慕丁扳倒现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纳兹里
纳兹里

他今日接受《光芒日报》访问时说,收集这25名国会议员的法定声明,是为了要表达他们不接受安华任相的立场。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自国家元首于6月9日召见各党领袖后,我在过去两周有(为希山慕丁)收集法定声明。他(阿末扎希)代表巫统去觐见国家元首,但我们已经对他非常失望,失去了信心。”

纳兹里是针对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声称,有“一群人”正收集法定声明办到政府的言论,做出上述回应。

他也说,国阵领袖对阿末扎希特立独行,不听从其他领袖意见的做法深感不满,尤其在国阵国会议员不知情下,表态支持安华任相的做法,更让一众国阵领袖感到十分错愕。

“因此,我们决定推举希山慕丁为新一任国阵发言人(spokeperson),以表达我们不曾及不会支持安华任相的立场。”

“我也再次强调,收集法定声明不代表我们要将首相拉下马,这(倒政府)是没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