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捐马50万剂科兴 · 希山:抗疫大助力

 

(吉隆坡16日讯)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透露,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日向他表明,中国愿意捐赠50万剂的科兴疫苗给大马人民;”我代表大马政府对中国政府的慷慨捐助,表达真诚的感谢,这将极大地帮助我国对抗疫情。”

“大马高度赞赏中国迄今为大马提供的宝贵支持,通过最近的这一举措,大马希望两国紧密和友好的关系将进一步巩固,实现互惠互利。”

马中续深化合作

希山慕丁在一项文告中说:“我昨日接获王毅的短讯,指中国政府同意捐给大马人50万剂科兴疫苗。我对中国自愿捐赠科兴疫苗给大马表示感激。”

另一方面,中国驻马大使馆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此次中方向马方捐赠疫苗,再次体现了双方“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深厚情谊。

“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也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大使馆表示,冠病疫情爆发以来,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

“马来西亚是首个同中方签署政府间冠病疫苗合作协议和达成疫苗接种互惠安排的国家。双方开展了疫苗生产、研发、试验、采购等全方位合作,成为两国携手抗击疫情的亮点。”

日捐马AZ疫苗       两国关系迈前一步

另一方面,外长希山慕丁说,他对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日表示将捐赠在日本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给大马表示感激。

他在文告中说,这是马日关系迈出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互惠互利的关系。

“大马高度赞赏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日本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提供的宝贵支持。”

外长说,中日政府这项及时的捐献将加强我国的疫苗接种过程,并有助于正在进行的国家免疫计划的扩大。

外长的文告没有透露中日两国捐献的疫苗数目多寡,但星洲日报探悉,内阁今日获告知有2个国家会捐献大马约210万剂冠病疫苗,在增加供应量的情况下,疫苗接种计划将会加快步伐。

消息指出,随着有2个国家准备赠送210万剂疫苗给大马,我国就有了额外的疫苗供应量,接种的目标预料可以提早完成。

作者 : 陈诗敏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