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村庄成批死人,村民拒绝就医

来源:游无穷   由华山穹剑

据印度媒体报道,在新冠疫情蔓延到印度的农村区域之后,发生了大量荒唐的事情。由于印度农村地区的消息非常闭塞,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几乎相当于没有,给印度的抗疫工作造成了巨大的阻力。

其中最令人头疼的是,对新冠病毒一无所知。有一个大约有2000人口的村子就是这样,最近一个月,村子里连续死了一百多人,但到底是因为什么,村民们也不知道。村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都有发烧的症状,具体是什么病没法确定。

对于那些对新冠病毒有一定了解的村子,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印度北方邦巴拉班基就是这样,医疗小队去村子里打疫苗,结果有人宣称“疫苗有毒”,大量村民被吓得拔腿就跑,甚至跳到河里,坚决不接种。此外,还有村子的村民直接拿着棒子殴打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让人感到匪夷所思。

迷惑行为当然不止于此,印度哈里亚纳邦索尼帕特地区的西萨纳村,也受到了新冠病毒的侵袭,最近两三周,已经死了很多人。面对记者的采访,受访者说出的话令人不寒而栗,他们村子上的人都是成批成批地死——“某某人死在了第几批”。

这个村子比较大,有一万人左右,但是人多不代表配套设施多,抗疫工作基本上形同虚设,不说检测、治疗这些,就是最基本的宣传工作都没人做。该村已经在月中的时候,成为了当地疫情热区的35个村庄之一,由于严峻的疫情形势,还专门建立了一个隔离中心。

然而,当地村民对新冠疫情的了解依然非常有限,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是,当地人不愿意接受核酸检测。村长的丈夫表示,村民们认为,如果他们的检测呈阳性,就会被送去医院,但是去了医院就会死,因为电视上都演了,医院里面缺氧,只要被送到了医院,自己也会因缺氧而死。所以,哪怕有了明显的症状也不会接受检测。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愚昧了,而是彻头彻尾的无知。在这些村民眼中,医院不是救人的,而是杀人的,他们所理解的缺氧,并不是氧气瓶不够用,而是医院是一个没有氧气的建筑,只要去了医院,就呼吸不到氧气,然后就死了。这种想法普遍存在于这个村庄,他们对自己从电视里看到的情景深信不疑。倒不是电视里报道的是错的,而是他们的理解存在严重偏差。

这就是没有做宣传工作的结果,明明知道绝大部分农民都没有文化,却不进行正确的引导,如果大家都这么想,还如何抗击疫情。万幸这些认死理的人认可了疫苗的效果,认为接种了疫苗之后就不会死了,所以对疫苗并没有过于排斥,反而积极接种,这也算是歪打正着了。想想印度有将近7成民众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抗疫工作有多难就不难想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