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封锁倒计时 霸级市场巴刹现恐慌抢购潮

(安邦再也29日讯)距全国封锁还有3天,今天周六早晨巴刹、霸级市场均涌现人潮,早上9时才做了3小时生意,安邦太子园巴刹新鲜食材类的食品就已近乎被抢购一空,不少摊贩的货品只剩10至30%。

《东方日报》记者今早走访太子园巴刹,现场天未亮就已经有人龙,不到早上9时就已有近3000人到访,贩商货品近乎可用“秒杀”形容。

受访商贩表示,平日得要到了上午11时许才能有这样的销量,今天几乎比平时快了约2小时。

安邦太子园小贩公会主席周志坚则表示,依他个人估计,接近早上9时便已有近3000人来到太子园巴刹推算,到中午12时收摊,可能今天累积有5000人次的顾客。

“最早的顾客,凌晨4时许就来到等候了。而上周六日的购买人潮也是5000人次左右。因为不只太子园,还有来自班丹英达和安邦区的顾客在内。”

“这就造成比较多人,平时这里只是一两千人次的顾客而已。”

他说,每回落实行管或是防疫标准作业程序收紧,巴刹摊贩都迎来抢购潮,忙得不可开交。

“上回行管令3.0前夕,也是一连忙碌了好几天,昨天宣布会全国封锁,今天就更多顾客到来。”

“全面封锁很多都还不明确,搞得我们商贩很混乱,很艰难做生意。”

他呼吁,冀望这次全国封锁时期,政府能理解各个商贩的苦楚。

周志坚:希望全国封锁,政府仍允许商贩做生意。
周志坚:希望全国封锁,政府仍允许商贩做生意。

 

“若是对比去年3月18日落实,当时人们不清楚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现在则不同,商民普遍理解标准作业程序。”

他说,对于顾客方面,不集中一处,必需远程前往购买很困难,但全部集中一处亦有其中风险,所以仍视乎各个巴刹的防疫举措做得如何。

“最重要是SOP要管得严一些,太子园的防疫就很严谨,因此常有听闻指我们很跋扈的控诉,并不是跋扈,而是为了所有人的健康安全。”

至于蔬菜肉类供应商方面,他说,巴刹摊贩关闭,他们就会滞销,无法维持就会停产,那么疫情好转后,就会留下货源短缺的祸根。

除了巴刹,各区的霸级市场如NSK和莲花百货,也有网民控诉,一早就涌入大批恐慌购买的人潮。

大马疫情持续升温,昨天单日新增冠病确诊病例达8290宗创新高,同天晚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宣布,下周二(6月1日)起,实施全国封锁抑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