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捞近2千遗体 病毒恐随水流传播


2021-05-18 07:33:13

 

(图:网络照)
(图:网络照)

印度过去一周在恒河打捞到近2000具遗体,英媒引述当地高官的话说,里头包括生前曾患冠病的人,官员要求地方政府马上阻止这种行为。

比哈尔邦和北方邦之间的恒河流域附近出现不少浮尸。印媒《亚洲时代》,内政部透露,已从恒河找到差不多2000具遗体,当中可能包括恒河沿岸、偏远村庄的冠病死者。

英媒引述高官马诺古马辛写给地方首长的信中内容:“政府已获悉这些死于冠病或其他疾病的遗体被抛入河内,没有妥善或通过仪式处理,因此许多地方的河流都发现遗体。”

马诺古马辛认为,民众将遗体丢进河内的原因可能包括遗属没钱火化,一些社区的宗教信仰,以及忧虑尸体会传播病毒,他要求村级官员确保不再有遗体被扔进水里,并说政府将为贫穷家庭提供5000卢比(280令吉),让他们火化或进行埋葬。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