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爆反以色列示威声援巴勒斯坦人 部分演变警民冲突

来源:多维新闻    撰写:    2021-05-16 11:09:02

以色列军方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的冲突持续,全球多个国家有民众在5月15日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部分地区的示威更演变成警民冲突。

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西班牙马德里、希腊雅典、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巴黎在内,欧洲多个主要城市有民众聚集,以支持巴勒斯坦人。

5月15日,一名男子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支持巴人集会期间挥动巴勒斯坦国旗。(AP)

5月15日,一名男子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支持巴人集会期间挥动巴勒斯坦国旗。(AP)

柏林和德国数个城市当天有数千民众参与集会,其中一些示威演变成警民冲突。民众高喊包括“抵制以色列”在内的口号,又向警方投掷石头、水樽和烟花。当地同日还有民众在另一位置举行支持以色列的集会。

↓想知道还有哪些地方有声援巴勒斯坦人集会,请点击放大观看:

以巴冲突:图为5月15日,美国加州洛杉矶民众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AP)
以巴冲突:图为5月15日,英国伦敦民众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Reuters)
以巴冲突:奥地利首都维也纳5月15日有民众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Reuters)
以巴冲突:土耳其首都安卡拉5月15日有民众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Reuters)
以巴冲突:英国伦敦民众5月15日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Reuters)
以巴冲突:图为5月15日,希腊雅典民众上街声援巴勒斯坦人。(Reuters)

为避免2014年声援巴人示威演变激烈冲突的历史重现,巴黎政府13日颁布禁令不准民众游行,但15日仍有民众走上街头参与支持巴人集会。有示威者向警方扔石头,又有人试图设置路障及纵火。警方出动催泪弹和水炮车驱散。而雅典约500人上街,警方与示威者在以色列大使馆附近发生轻微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