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祈祷 新山回教堂迎千人

(新山13日讯)可容纳4600人的新山拿督翁镇苏丹依斯干达回教堂,今天迎来千人进行开斋节祈祷活动。

该回教堂主席莫哈末纳扎鲁丁说,参与祈祷的人士于今早7时30分,分阶段排队进入回教堂,且一切都是按照政府既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道,莫哈末纳扎鲁丁在祈祷仪式后受询时说,依据国家安全理事会的SOP,回教堂只可容纳面积三分之一的人出席,而苏丹依斯干达回教堂可容纳4600人,因此1000人的祈祷活动是在符合SOP下进行。

“其中的SOP包括贯彻人身距离、戴口罩、以MySejahtera签到、测量体温及出席者需自带祈祷垫。”

来自峇株巴辖的祈祷者莫哈末纳兹里哈林(35岁)受询时说,尽管今年开斋节是在行动管控令(MCO)下度过,但他感恩能在简朴的情况下庆祝。

“这是我们第二次在MCO状态下庆祝开斋节,不论怎样,我感恩,因为仍可和平地庆祝节日,并且可在回教堂祈祷。”

另一名祈祷者海鲁查阿化(40岁)也认同这说法,并指实施MCO,并不能阻挡他庆祝开斋节:“尽管无法返回丰盛港的家乡,但开斋节仍需庆祝,佳节依旧是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