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俭伟:数据误导打击商业 HIDE系统有严重缺陷

潘俭伟。

民主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指出,动态参与热点识别(HIDE)系统的名单内出现90%的购物中心及超级市场,当局就应该意识到不对劲,尽管数据显示,购物中心的新冠感染群只占不到5%的比例。

“除非政府打算使零售商店和超级市场瘫痪或永久关闭,否则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存在严重缺陷的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

他指实际上,购物中心的新冠感染群只占不到5%的比例,工厂(48%)与工地(11.6%)。

他今日发表文告称,政府是出于好意推出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以提前让民众远离风险增加的地区。

“不幸的是,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的设计存有严重缺陷,数据的假设被误导了,在这种情况下,不只不能阻止病毒蔓延,甚至为商业带来负面影响。”

这种负面影响已经发生,他指特别是在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宣布被列入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的地点,必须关闭3天。

他指道理很浅显,为何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有缺陷,这是因为它将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的风险及遵守标准操作程序方面,视为同等,事实上并非如此。

他举例迈达广场及柏威年广场为例,两间购物广场分别占地219万平方英尺,它们都有一个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码,与之只有2000平方英尺的店铺或1600平方英尺办公室,后者同样用一个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码。

“后者肯定风险更大,因它们每平方英尺的流量更高,甚至有30名员工挤在同一屋檐下。”

无论如何,他指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没有清楚去定义人数多寡的风险,一般上,购物中心的人潮会比办公室多,这是为何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内,90%的地址是购物中心及超级市场。

“尽管购物中心的风险其实不会更高,甚至比其他场所更安全。”

他促请国家安全理事会及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马止停止动态参与热点识别系统,否则购物中心三两天即需关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