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成民众没回应预约通知 议员促政府检讨接种程序

随着我国进入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但低回复率却会推迟我国70%人口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档案照:透视大马)

武吉加星区州议员拉吉夫指出,在超过一半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登记人未答复预约通知的情况下,布城必须研究低回应率的情况。

他说,在3万1776人当中,有57%的人没有回应政府的预约通知是反映出这个登记程序需要立即改革。

他说,负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计划的部长凯里指出,必须认真看待超过一半的人对该计划第二阶段没有回复的情况。

他发表文告说:“凯里提到,在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和SMS发送的3万1776个预约通知中,有1万8215人没有回应,有1万3218人确认预约日期,有343人拒绝。”

拉吉夫透露,随着我国进入第二阶段的疫苗接种,但低回复率却会推迟我国70%人口接种疫苗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标。

“群体免疫是与时间赛跑。”

“很明显,目前的情况是根据个人兴趣来登记疫苗接种,之后通过SMS或推送通知预约日期的方式严重失败了。

“所有人在登记疫苗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都浪费了。”

他补充,与其让人民跟着本身的兴趣登记,不如让人们根据本身的时间和日期预约疫苗接种。

“如果我们想尽快实现群体免疫,那么是时候认真看待这个问题了。”

“我已经就此事作出多次声明,让参与者可以选择其日期和时间,这已经是大多数预约系统所能做到的事情,包括政府机构在各种预约系统中所做的工作。”

拉吉夫提及,MySejahtera是一个根据位置的应用程序,应该能够指出距离人们最近的诊所或疫苗接种中心。

“事实上,卫生部已经建立了这样的预约系统,以便在我们当地的政府医疗所(Klinik Kesihatan)以及通过qmed.asia/booking的几家私人诊所预约看医生或只是领取药物。

“令人困惑的是,政府不会使用现成的技术来简化这一过程。”

他补充,凯里忙于表示反应不佳,而不是主动采取行动来改善登记流程。

“他(凯里)说,那些拒绝第一次预约的人将获得第二次预约机会。”

“持续拒绝预约日期和设定新预约日期的情况会维持多久?这不仅将进一步给医疗保健系统带来压力,还将延长不同阶段的等待时间。”

拉吉夫说,这项技术改革不仅将大大提高登记率,而且简化过程。

“这几乎就像买电影票一样,我呼吁大马冠病疫苗供应委员会(JKJAV)进行调整,让参与的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