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满冠英与纳吉同台”·槟巫统否认抵制第二桥开幕

《当今大马》2014年2月28日 傍晚6点44分

首相纳吉明日将莅临槟城为第二大桥主持开幕,但此刻却传出槟州巫统领袖因为不满槟州首长林冠英受邀跟首相同台,酝酿抵制开幕仪式的消息。

不过,槟州巫统主席再纳阿比丁今午召开记者会,驳斥相关传言。

《星洲日报》今天引述消息说,槟巫统自2008年失去州政权后,一直与民联水火不容,而这次更觉得没理由让敌对政党领袖与纳吉同台为第二大桥开幕,进而酝酿杯葛仪式的声音。

消息还指,槟巫统大部份领袖也不会于周六上午,如过往般到槟城国际机场迎接纳吉抵达,同时准备缺席后者此次访槟期间的其他活动。

称一州之长自然受邀

再纳阿比丁(左图)被询及时表示,巫统内部不满林冠英和纳吉同台的课题不存在,因为既然第二大桥落在槟州,一州之长自然受邀。

“好像当年在吉兰丹开幕大桥,我们(国阵中央政府)也邀请时任州务大臣的聂阿兹出席。”

“所以在槟城一样,我们要邀请首长出席,他受到人民的委托。”

“所以,《星洲》写我们巫统会杯葛的报导完全不正确,今天,是我们第四次跟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ICU)等单位(针对大桥开幕礼)召开会议。我好奇,为何说我们要抵制及从何听到这个说法?”

动员一万名党员出席

不仅如此,再纳阿比丁表示,明晚至少会有1万名巫统党员和支持者出席第二大桥开幕礼。加上一般民众,则可能多达1万5000人至2万人。

“我们今天分配和协调了巫统的出席者人数,越靠近大桥的区部需要动员较多人,如峇央峇鲁、浮罗山背和峇都加湾区部会派出较多代表出席,跟其他槟城人一起分享此荣耀。”

“巫统党员身为槟城的一份子,他们要见证这一个富有历史意义、极具色彩和值得记载的辉煌时刻。“

“但是,我们公开邀请全部人出席,不管你是行动党或公正党支持者。毕竟槟城是属于全部人,而不是巫统的。当然,国阵其它成员也会派人出席。”

守诺分阶段建2万屋

此外,再纳阿比丁表示,5个中央政府部门,即槟州区域发展机构(PERDA)、JKP有限公司、一马人民房屋计划机构(PR1MA)、城市发展局(UDA)和国家房屋公司(SPNB)将兑现纳吉在选举时的承诺,未来4年在槟威两地分阶段建造至少2万间中廉价屋和经济屋。

“他们已经在策划和执行的轨道上,接下来有视首长领导的槟州规划委员会(SPC)给予批准。”

他希望,槟州政府能像对待其他发展商般,一视同仁批准中央的房屋计划,否则受苦的是人民。

“就算我们策划上万间房子,如果不获批准,同样无济于事。”

称延迟批准部分计划

再纳阿比丁也是槟州联邦政府行动理事会主席,他说,槟州区域发展机构、JKP有限公司和城市发展局已鉴定了建屋地段,一马人民房屋计划机构圈定了部分地段及洽商购价中,国家房屋公司则会依据需求陆续觅地建屋。

据他披露,圈定的地区主要是打昔牛汝莪、甲抛峇底、峇央峇鲁、浮罗山背和高渊,因为有关地段位于郊外及比较便宜。反观、丹绒、日落洞和升旗山的低价相对高。

他说,上述单位打算在今年建造2000个单位,而部分已经在进行中。

“有些计划已经获得批准,但比起一般上的2个月,有者需要更长的时间,如6个月才获得批准。”

此外,再纳阿比丁表示,随着巫统代表深入阶层讲解和缓和局势,种族和宗教课题在过去两周已经不再紧张和冷却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