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邸聚餐掀党选动向揣测·卡立称未决定挑战阿兹敏

《当今大马》2014年2月28日 下午4点52分

正当雪州水供交易与加影行动牵扯出人民公正党的内斗之际,政治圈今日传出雪州大臣卡立今晚可能宣布在4月党选中竞选署理主席职,挑战阿兹敏阿里的消息。

这项传言源于卡立发出的一项邀请,在今晚8点15分到大臣官邸出席聚餐。

正式邀请卡只是注明聚餐与一般的节目流程,并没提到卡立将会宣布党选动向。但党内人士通过手机WhatsApp短讯传出的邀请称,卡立将在宴上宣布攻打署理主席职。

卡立:今晚不会宣布

不过,卡立今晚在州政府大厦向民联领袖汇报水供协议后,动身前往官邸出席上述聚餐前受到媒体追问时,仅表示今晚不会有任何宣布,并补充党选事宜将留待加影补选后再谈。

“没有,我不认为将会做出任何相关宣布。”

他说,今晚只是一场公正党区部领袖的聚餐,以便讨论加影补选事宜。

未决定挑战阿兹敏

询及他是否会宣布挑战阿兹敏的署理主席职,卡立回答:“还没有。”

当进一步追问时,卡立说:“我想此事留待加影补选之后,还有很多课题需要讨论。”

“我还没有决定(竞选公正党署理主席)。”

他说,当他准备做出宣布时,他将获得党领袖在旁的支持。

“不过,(今晚)我身为加影竞选主任,我的用意是会晤区部领袖,要求他们一起助选。”

阿兹敏暂不回应

无论如何,较早前卡立政治秘书阿兹曼(Azman Abidin)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宣称,卡立将在今晚宣布党选动向。

“是的,大臣将会自荐竞选署理主席职。”

《当今大马》无法联络上阿兹敏。他的助理希尔曼则表示,阿兹敏对此没有回应。

问及阿兹敏是否会寻求蝉联,希尔曼说:“我们将在稍后才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