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总会:2002年使用至今 “有必要检讨公务员薪资制度”

职工总会:2002年使用至今 “有必要检讨公务员薪资制度”|中國報

(吉隆坡11日讯)全国民事雇员职工总会(CUEPACS)主席安南末指出,政府有必要检讨2002年11月使用至今的公务员薪资制度(SSM),并规定每月1800令吉的最低工资。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政府从未调整或改善相关制度,因此是时候对此进行检讨,以迎合当前的经济和物价需求。

“当前实施的公务员薪资制度是根据2002年的经济和物价情况制定的,跟不上当前的经济状况,公务员们在这19年面对屋价激涨等百物涨价的情况。

“许多公务员底薪仍在1200令吉的水平,不包括其他的津贴,与最新的2208令吉全国贫穷线相差甚远。”

安南末指出,全国民事雇员职工总会发出相关呼吁,不是希望政府能立即检讨公务员薪资制度,而是希望当局能采取行动逐步这么做。

“我们已做好准备,和政府针对调整或改善公务员薪资制度一事进行谈判,当局必须采取激烈措施调整这个制度,以实现提升公务员服务素质的心愿。

“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增设28级别和40级别公务员职位,以鼓励公务员做出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