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努亚:熟悉两人声音能辨认 · “100%原声非捏造”

 

安努亚慕沙:我重复听了网传的录音十多次,以我对扎希和安华的认识,我可以很确定地认为这是原声录音,并非有人刻意伪造。
安努亚慕沙:我重复听了网传的录音十多次,以我对扎希和安华的认识,我可以很确定地认为这是原声录音,并非有人刻意伪造。

(布城8日讯)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指出,他昨日重复聆听网传疑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间的通话录音,他认为这是100%原声录音,并非有人刻意捏造,而且他对有关通话的内容感到非常失望。

他说,他相当熟悉阿末扎希和安华,能够辨认出两人的原声,因此他几乎可以确定有关录音的声音就是来自阿末扎希和安华本人。

“是他们两人还是其他人模仿的声音,我都可以辨认出来;网传的这个录音我重复听了十多次,我可以100%确定这是原声。”

促扎希效仿前主席自动请辞

也是国阵前总秘书的安努亚慕沙表示,他有信心相信巫统主席(扎希)和公正党主席(安华)之间确实存有关系、互相维护和阴谋。

他说,阿末扎希应该效仿前主席敦阿都拉及和拿督斯里纳吉的做法,自动辞去巫统主席的职位。

“前主席敦阿都拉到了一个程度,担心会为巫统带来负担而下台;至于纳吉也在国阵失去政权后,自愿辞职下台。所以我认为扎希也应该效仿这两位前任主席,在没有人强逼之下,自动辞职。”

通话内容违巫统政策

安努亚慕沙说,无论是白纸黑字还是口头,要是违反党章,他认为巫统主席应该勇敢地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并且诚实行事。

“我不是质问言论自由,每个人都可以讲,反对党都可以说,但是(通话)内容明确地证明有商讨、有策划、有合作,这些都是违反党的政策。”

安努亚慕沙今午出席2030 MySmart Wilayah智能城市蓝图推介典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闹得沸沸扬扬的窃听课题。

他说:“政治人物必须诚实,不要违反党章。我已不是最高理事,但我希望最高理事会必须把党放在首位,可能我的想法会让人更加憎恨我,因为我被指是土团党的人马。

“无论如何,现在证据确凿,党员也应该可以自己评估,我相信现在有更多巫统党员了解现在到底发生什么情况。”

建议当事人清真寺发誓

此外,安努亚慕沙说,既然阿末扎希否认有关录音,那对方可以和安华一起前往清真寺发誓。

“如果阿末扎希报案,要是调查报告并非他们所要的,结果又会不满甚至认为警方存有阴谋,那这起事件就会没完没了。”

他建议两人可一起前往甘榜峇鲁清真寺发誓,吉隆坡市政局大可作出相关安排。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1-04-08